竞技风暴

利物浦成为冠军杯种子引争议 小球会不满红军抢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4: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本周五,新赛季冠军杯首轮资格赛的对阵抽签将如期举行,欧足联于周三公布了所有74支参赛球队的“签位”,利物浦由于近几个赛季不错的欧战成绩位列第一档“种子”。也就是说,在小组赛之前的三轮资格赛中,利物浦只要成功晋级就可以顺利成为种子队,从而在抽签中避开一些实力强劲的对手。

  欧足联的这一决定引起了部分参赛小球队的不满,捷克联赛亚军布拉格斯拉维亚就
在周三当天向欧足联提出正式的抗议,因为红军的出现使得他们失去了原本应有的第三轮资格赛的种子席位。捷克人的理由是,尽管红军贵为卫冕冠军,但他们的入围并非遵照联赛前四的常规路线,因此也不应该得到欧足联在对阵抽签上的“保护”。一天之后,克罗地亚联赛冠军海杜克同样提出抗议,这支球队在第二轮资格赛中的种子席位很可能被红军抢走。

  对此,欧足联的新闻主管盖拉德承认了抗议事实的存在,但同时也重申已经公布的“签位”不会因此发生变化。而在私下里,同样需要通过资格赛进军小组赛阶段的欧洲强队对利物浦的种子身份表示了欢迎,毕竟谁也不想在资格赛上就遭遇卫冕冠军。

  红军在74支参赛队中名列第4的签位意味着,一旦球队顺利挺进小组赛阶段,仍将以种子队的身份避开皇马、巴萨、AC米兰、拜仁慕尼黑这些欧洲豪门。与红军一样好运的还有曼联和阿森纳,而英超新贵切尔西虽然力捧上赛季联赛桂冠,但还是由于欧战历史战绩不佳成为第二档种子,与尤文图斯、埃因霍温、波尔图等球队为伍。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利物浦是凭借“外卡”参赛,不适合欧足联的“国家保护政策”,因此利物浦虽然不会和曼联、阿森纳同组,但依然有可能抽到切尔西作为小组赛对手。也基于相同的理由,将参加第三轮资格赛的埃弗顿同样可能抽到德比对手作为进军小组赛的“决战”。欧足联已于本周四正式确认,埃弗顿的欧战排名仅列第42位,将肯定不是第三轮资格赛中的种子队。

  不过同样可以肯定,埃弗顿和利物浦都没有可能在资格赛阶段遭遇曼联,后者虽然仅获上赛季英超第三需要参加资格赛,但凭借着欧战第5位的排名将成为第三轮资格赛的种子队,成功避开了像国际米兰、里斯本竞技、阿贾克斯这样的资格赛劲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