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卖掉必留之人埋炸弹 购巨星红黑军实力竟反削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新赛季球队建设的计划早已开始,在扬库洛夫斯基和沃热尔加盟之后,在吉拉迪诺转会的问题上,引进的速度开始减缓,与此同时,球队的出售计划也在进行着,继布罗基租借佛罗伦萨,博列洛租借桑普多利亚,多纳代尔转会佛罗伦萨,库图佐夫与桑普多利亚继续共有一年之后,昨天,AC米兰又完成了与切沃继续共有22岁中场萨马科一年的协议。与此同时,法国《队报》和《巴黎人报》先后证实了多拉苏将以300万欧元返回法国,效力巴黎圣日耳曼。

  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来自法国媒体的消息,《队报》关于本国球员转会的报道是全欧洲最严肃也是最可信的,多拉苏、卡波转会AC米兰、尤文图斯的消息,就是最先从《队报》传出的,而一个月前,《队报》率先捅出了卡波将加盟摩纳哥,后来事实果然是这样的。《巴黎人》更是巴黎当地的报纸,对于巴黎圣日耳曼的动态最有发言权。

  多拉苏的转会,或者说即将转会,看似走了一个替补,对于球队本身没有大的影响,但实际上,AC米兰下赛季的中场配置将会因此而变得相当奇怪。

  从俱乐部的夏季计划来看,扬库洛夫斯基已经加盟,奥多可能加盟,卡拉泽也没走,后防线实力肯定比现在强一块,前锋线上如果引进吉拉迪诺,留下克雷斯波固然最理想,如果克雷斯波留不下来,吉拉迪诺的加盟仍然会令球队的攻击力提高一块。

  但是在中场,我们却不能不说,随着夏季的一系列转会,AC米兰的实力将弱于上赛季。

  瑞士人沃热尔是一名好球员,但是从技术特点上讲,他与安布罗西尼加图索相差无几,对于球队的防守硬度是一个补充,但并不是一名技术型的中场。从技术特点来看,由于沃热尔与安布罗西尼“重复”,因此可以断言他下赛季出场的机会肯定不会很多。

  多拉苏呢?这是一名典型的攻守兼备的技术型球员,其弱点是缺少致命的传球和射门,但是他在中场的控球、带球、摆脱,可以令全队的控球打法极其顺畅,在AC米兰,与多拉苏位置、特点相似的是西多夫,但西多夫是AC米兰中场球员状态最不稳定的一个,多拉苏的离去,不仅使西多夫的位置上缺少替换的选手,也直接减少了荷兰人的竞争压力。

  塞尔吉尼奥也可以打左边前卫,但是他更擅长在紧贴边线的区域活动,与西多夫踢法大相径庭,而且下赛季他将34岁了,状态怎样还是个未知数。安布罗西尼当然也适合这一位置,但他和加图索同时上场将意味着AC米兰将换一种整体的打法。

  原本布罗基是与多拉苏作用相同的,布罗基虽然没有法国人技术细腻,但他有向前突破的能力,同样攻守兼备,但他现在已经属于了佛罗伦萨,上赛季多拉苏到来后,和布罗基两人都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本赛季却有一下将两人全卖掉,可谓走到了另一个极端。

  其实两人在AC米兰的作用是很大的,上赛季布罗基和多拉苏出场合计达到了22次,在队中多数中场特点过于鲜明(皮尔洛、西多夫、塞尔吉尼奥偏重进攻,加图索、安布罗西尼、沃热尔侧重防守)的情况下,他们两人很好扮演了“润滑剂”的角色。《米兰体育报》为多拉苏评分6.42,为布罗基评分6.38,分别列全队第一和第三(第二为舍甫琴科,6.41),但很可惜,这两人下赛季都不会出现在AC米兰了。

  在03/04赛季夺冠前不久,《米兰体育报》曾经刊出一篇《探析AC米兰成功的秘密》,当时指出球队成功的原因就在于中场,加强锋线防线并没有错,但中场毕竟是链接前场和后场最重要的区域,以损失中场配置的合理性为代价,就显得得不偿失了。(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