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新人朴智星成长史:豆芽也成材 蝌蚪养大乖乖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34 《足球·劲体育》

  1998年下半年,还有半年就要从水原工校毕业的朴智星试图叩开韩国职业队的大门。但崇尚德国式力量足球的教练们对这位身高只有1.76米,体重不足60公斤的“豆芽”孩子,连看一眼的兴趣都没有。这时,朴智星的第一位伯乐——明知大学主教练金喜泰慧眼识珠,把他纳入门下。球员时代和车范根并称为韩国队左右双翼的金喜泰说:“当时的朴智星不喜欢玩花活,也不是那种身高力壮的球员。不过我看中的是他的自律性和诚实的性格,而诚实是成功的决定性要素。”

  1998年冬,还是高三学生的朴智星得以参加明知大学在澳大利亚的冬训。在那里,他遇到了由许丁茂挂帅的韩国国奥队。经过几场和明知大学的教学比赛后,许丁茂力排众议把朴智星调入国奥队。可当时许丁茂引来了很多反对的声音,韩国媒体质疑许丁茂的选材方式,身材瘦弱的朴智星成了“反面教材”。

  朴智星从小就很瘦,他和父母生活在水原的乡下,父母务农供他上学。韩国人都喜欢滋补,吃各种补药,补充孩子因为学习疲惫的大脑。但朴家里买不起补药,父亲听说冬眠的青蛙和春天的蝌蚪能强身健体,于就冒着严寒去给儿子找冬眠的青蛙。或许是父爱感动上天,朴智星后来生病果然渐渐少了,虽然谈不上多强壮,但耐力却很好。

  智星从小就是个乖孩子,从来不会主动跟别的男孩子打架。学习也很认真,就是身体太弱,所以他的父亲才同意让他去学踢球。教练很严格,动不动就打学生,但朴智星从没挨过打,因为他总能按照要求完成动作,从不偷懒。其他小球员逃训,朴智星从不参加。唯一一次逃训企图也没有成功:朴智星在头天下午的训练中手臂骨折,不能参加第二天的集体逃训,结果队友们后来也就不再强拉他了。

  大学生活成为了朴智星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大学一年级开始,J联赛京都紫桑加的球探就开始考察他。2年后,朴智星来到了京都。3万美元的签约金和5万美元年薪,对朴智星来说是相当不错的待遇。第一年他只踢了13场,就不得不参加悉尼奥运会。当他回到球队后,京都已降入J2联赛。不少人劝他离开,但朴智星坚持留下来,帮助球队重返甲级。一年后,在朴智星的努力下,球队重返甲级。他的诚恳和敬业也征服了日本球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朴智星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