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自析为何连续两场哑火 巴西媒体质疑其主力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28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联合会杯小组赛3场比赛,阿德里亚诺只在首战3比0完胜希腊时攻入1球,次战对墨西哥多次浪费破门良机,生死战对日本,在刚开场的两次射门后,阿德里亚诺完全从比赛中消失。难怪被替换下场时,坐到替补席之前,恼怒的阿德里亚诺狠狠地捶了一下玻璃挡板。

  巴西队此次联合会杯之所以敢让罗纳尔多休息,正是因为有阿德里亚诺的存在。主
帅佩雷拉过去几个月对国家队阵容的调整,也都是围绕着如何让阿德里亚诺和罗纳尔多一起上场。但是,继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中无功而返之后,本场比赛阿德里亚诺的表现再次令人失望。比赛中他最接近破门的一次机会出现第5分钟,当时罗比尼奥传球给右路的卡卡,卡卡大力斜射,阿德里亚诺左路插上,但他远门柱端的铲射却打在边网上,巴西队错失首开纪录的良机。

  此后,比赛中几乎见不到阿德里亚诺的身影,其位置死死固定在禁区左路也很少跑动,使他与小罗纳尔多等人的配合很难一见。对墨西哥的比赛后,巴西国内就开始质疑阿德里亚诺在巴西队的主力位置,认为尽管佩雷拉更中意阿德里亚诺,希望在德国世界杯上推出罗阿组合,但在罗比尼奥对希腊和日本有出色表现而阿德里亚诺哑火后,佩雷拉似乎也可以重新考虑巴西锋线的组成:究竟是用两个中锋,还是用罗纳尔多和技术更好、速度更快、跑位和传球更佳的罗尼尼奥来配合。

  对希腊的比赛刚刚打破进球荒,对墨西哥和日本又是两战颗粒无收,阿德里亚诺也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但他不承认这是因为自己的状态有起伏,“我不知道是不是状态起伏。至少前两场比赛我发挥不错,首战进了1个球,次战却缺乏运气。我知道我的责任,但我没有遇到状态起伏这种问题。问题是有时候球就是不进,不是注意力不集中,就是缺乏运气。”

  相比之下,阿德里亚诺认为,在巴西队踢球比在国际米兰踢球更容易些,因为是和“巴西队的优秀球员一起踢球”。预选赛和联合会杯加在一起,阿德里亚诺已与罗比尼奥搭档了4场,阿德里亚诺认为,自己与罗比尼奥搭档没有问题,只是配合上还有些生疏。对于与罗纳尔多搭档巴西队前场,阿德里亚诺也看不出任何问题,“罗纳尔多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俩的配合没有问题,能与他搭档对我是最大的鼓舞。”

  不过,至少从目前看来,佩雷拉不会因几场比赛表现不好就轻易否定阿德里亚诺的能力。在阿德里亚诺刚出道时,巴西国内曾对阿德里亚诺存在误解,认为他是脚法粗糙只靠身体吃饭的球员,但阿德里亚诺用去年美洲杯上的7粒进球和冠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因此,现在他面临的怀疑应该比那时要小,关键在于阿德里亚诺自己能否摆正心态,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新恢复状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德里亚诺新闻 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