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又一新星闪亮登场 胡安弗兰就是10年前的菲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胡安弗兰并不是一个常见的西班牙名字。事实上这是一个复合名字,叫这个名字的人通常都应该叫胡安·弗兰西斯科。不过,由于胡安和弗兰西斯科在西班牙都是太过普通的名字,因此叫这个名字的人大多会把胡安和弗兰西斯科的第一个音节连在一起,于是就有了胡安弗兰。

  一年前,西班牙足坛上最有名的胡安弗兰是塞尔塔的老资格左后卫,而如今,西班
牙足坛最有名的胡安弗兰则是皇马二队的这个年轻的右边前卫。在刚刚结束的世青赛1/8决赛上,正是这个新涌现出来的胡安弗兰,用两粒进球帮助西班牙3比0轻取对手。

  在这场一边倒的比赛里,西班牙自始至终都掌握着比赛的主动。胡安弗兰司职的右路更是西班牙青年队大部分进攻的来源。第27分钟,加维兰发出任意球,皮球碰到洛伦特之后弹出,胡安弗兰跟上头球补射破门。9分钟后,胡安弗兰再次利用洛伦特的一次头球攻门补射得手,将比分变成2比0。这之后,中后卫洛布斯特又在第69分钟头球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比0。

  “比赛打得比预想的轻松。”胡安弗兰赛后说。一年前,当西班牙和土耳其在欧青赛决赛上相遇时,双方势均力敌。一年过去了,西班牙的小将们大都在本国的甲级和乙级联赛征战,而土耳其的年轻球员则大多在本国的低级别联赛中混迹。仅仅一年,巨大的差别就显现了出来。如今土耳其在实力上已远非西班牙的对手。尽管他们在这场比赛中拥有8000多球迷的助威,却依然毫无还手之力。

  “西班牙青年队的菲戈诞生了!”赛后,《阿斯报》用这样的标题来称颂胡安弗兰。事实上,在皇马效力的时候,胡安弗兰就被当作菲戈的接班人来培养。本赛季他曾经数次被提拔到皇马一队,并且替补菲戈出场。“他与菲戈一样拥有出色的脚法和过人的意识。尤其是他在门前的嗅觉,远远超过一般的边路球员。”卡马乔在刚接手皇马时曾这样解释自己为什么要将胡安弗兰提上一队。只可惜,胡安弗兰在皇马一队的“蜜月”并没持续多久,随着卡马乔的离去,他也失去了在一队立足的机会,被重新打回二队。胡安弗兰无法掩饰自己的后悔:“去年夏天西班牙人的主帅洛蒂纳曾承诺让我到他那里打一线队。如果我知道卡马乔这么快就会辞职,我当时绝对就跟洛蒂纳走了。”

  好在胡安弗兰并不需要后悔太久,因为西班牙人主帅洛蒂纳已向皇马第二次提出租借胡安弗兰。此外,赫塔菲新帅舒斯特尔,甚至本尼蒂斯都已打算给胡安弗兰征战联赛的机会。有消息说,胡安弗兰已经与西班牙人达成了租借协议,现在就差皇马二队点头放人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