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媒体谨慎看待朴智星转会:想在曼联立足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报道 对朴智星转会曼联,韩国媒体表现出谨慎乐观的态度。

  《汉城体育报》评论说,朴智星目前面临着两个课题。一是让曼联新主人格雷泽降低对亚洲市场的期待值,二是提高作为球员的实力。大多数媒体认为,曼联引进朴智星,主要目的并非开拓亚洲市场。相比欧洲其他联赛都要凶狠的英超,如果朴智星不能在漫长赛季中适当安排体力,很可能昙花一现。而且和荷甲不同,英超联赛并不推崇“万金油”式的球
员。只有在一个位置上确定自己的位置,才能在曼联扎根。

  《文化日报》则指出,尽管朴智星被弗格森选中,但并不是一开始就能占据主力位置,当初希丁克挽留朴智星的第一个理由也是他“很难马上踢上主力”。因为曼联中场有众多知名球员,朴智星作为替补,必须把握住一两次关键的机会,获得成功。

  不过韩国专家们更担心,如果赛季初不能表现出实力,朴智星难以在英超立足。不久前出版《欧洲足球纪行》的韩国电视解说委员徐亨旭是韩国足坛首屈一指的英超专家,他表示:“和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埃因霍温不一样,朴智星在曼联必须面对每场比赛都要争夺首发位置的激烈竞争。”

  专家指出:英国和荷兰从天气到汽车驾驶座的位置都不同,适应英国本身就不是容易的事。最重要的是习惯忍耐,如果没有变数,朴智星从一开始成为主力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比较明智的选择是,一开始半年时间最好集中精力适应球队和城市等周边环境,不要介意出场与否和次数,尽力弥补自己的短处。

  不过并非所有差异都是坏事,荷兰球迷对发挥欠佳的球员从来都不客气,但英格兰球迷宽容得多,所以对朴智星这样需要一定适应期的球员是好事。而荷兰球队更衣室里十分自由,教练和球员之间的讨论很活跃,相比之下英格兰更衣室和韩国很相似,都是上行下效。尤其弗格森是典型的英国式主教练,这反而会让朴智星更觉亲切。据朴智星父亲透露,朴智星已经和弗格森通过电话,互致问候,这似乎是爵爷在考验他的英语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朴智星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