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升起一颗韩国星 朴智星加盟到底接谁的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6月22日,曼联证实以400万英镑的代价与埃因霍温的韩国国脚朴智星签约,合同为期4年,年薪约200万英镑。只需通过体检和劳工证申请这两项手续,这位埃因霍温中场大将就将成为转会曼联和登陆英超的第一个韩国人(此前薛锜铉曾在当时在英甲的狼队效力)。朴智星也是近年来继斯塔姆和范尼之后,曼联引进的第3名埃因霍温球员。

  据《朝鲜体育报》报道,23日上午9点开始,朴智星在曼联卡灵顿训练基地和当地一
家医院进行了10小时的体检,没有出现问题。接受体检之后,朴智星将于26日回韩国,参加27日的“智星路”的开通仪式,7月初回到曼联,正式参加球队训练。

  针对一些英国球迷对他能力的疑虑,朴智星明确表示:“我去曼联,不是为了卖球衣的,我的目标是进入主力阵容。”

  由于这单合同赶在曼联今夏远东之行之前签约,一些球迷因此嘲笑朴智星是“韩国贝克汉姆”。不过最近被评为韩国“知名度最高体育明星”的朴智星本人,在仁川机场告别故土时对记者明确表示自己的签证不是“商务”签证:“我很自信能在世界上最顶级的俱乐部之一证明自己。作为一个韩国人,我会证明韩国人能在这个水平上与欧洲人较量。我想展现我在曼联的价值,这是说我的能力,而和他们的亚洲战略无关。我去英国,不是为了商业。我不认为英国球队很难适应。”

  事实上,曼联内部有官员说:与朴签约的命令,更多来自主教练弗格森的办公室,而不是首席执行官吉尔的办公室或者是新老板格雷泽在佛罗里达的家中。有消息说,弗格森在2002年世界杯上就看中了这个帮助韩国队杀入半决赛的关键人物,只是当时还不清楚他是否能适应欧洲联赛,而且时任韩国国家队主帅的希丁克正好转职埃因霍温,也对朴智星有知遇之恩。

  但在本赛季冠军联赛中,爵爷看到24岁的朴智星帮助埃因霍温一路杀入半决赛,而且在对淘汰曼联的AC米兰的比赛中缠得意大利人痛苦万分时,就下定了收购他的决心。而朴智星和荷甲冠军只剩下一年合同的事实,也让曼联在财务上捡了一个便宜。

  自从朴智星和曼联的绯闻传出后,对韩国人能力不太了解的英国媒体(一些报纸甚至没有提到他能踢边路),就喜欢拿韩国人姓氏的英文拼法(Park,英文意为公园、泊车等)开玩笑。比如有媒体在转会迟迟不能签约时起标题是《爵爷有了“泊车”问题》,而签约后也有媒体说《曼联中场“停”了辆韩国车》。

  《曼彻斯特晚报》的球迷调查表明,多达78%的球迷认为朴智星在头6个月中就能证明自己的价值,只有17%的球迷认为要在一年后朴智星才能出头,2%的球迷认为需要等18个月,3%的绝对少数认为需要等两年。

  曼联名宿麦克罗伊也为朴智星投下赞成票:“能否尽快适应一个新俱乐部是转会中关键一步,尤其是要到一个新国家踢球时。好消息是:就像霍华德从纽约地铁明星队转来时,他为曼联的处女亮相是在新泽西的主场一样,到远东巡回比赛将对朴智星很有利,因为那是他的地盘,在同胞面前他会更有斗志。”

  朴智星这辆韩国车的到来,也意味着曼联中场将有一次清洗。普遍认为,韩国人的长期接班目标将是已过而立之年的吉格斯和斯科尔斯,但今夏将要因此走人的显然是克莱伯森,年轻人理查森、米勒等也可能受到牵连。麦克罗伊说:“他和克莱伯森不一样,更富有进攻性。曼联上赛季的进球少,我相信爵爷会希望中场有更多贡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朴智星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