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诺蒂:巴西踢得越来越俗气 里克尔梅带动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1:48 新浪体育

  阿根廷名帅梅诺蒂定期在德新社发表专栏文章。新浪体育与德新社取得战略合作,获得此专栏独家中文编译权。

  梅诺蒂专栏最新一篇文章翻译如下:

  进入联合会杯四强的队伍我们已经知道了,但是我很难从中找到一支称得上冠军热
门的队伍。

  联合会杯是一项新兴的国际大赛,国际足联创制这项比赛的唯一理由就是获利,而不是去证明过多的比赛让强弱之分不那么显著,联合会杯比赛会被载入历史,但是举办这项比赛的国家却得不到什么实惠,尽管有诸多的麻烦,晋级的四支球队还是肩负着一定的历史使命,三支事前冲着冠军来的球队巴西、阿根廷和德国,再加上后来杀出来的墨西哥似乎扮演着国际足坛“主宰者” 的角色。

  德国队参加任何比赛好像都怀有夺冠的诺言,但很少能够成功,因为他们缺少技术和创造力,这种缺陷使他们的队伍很难拥有足够的实力或者很强的可靠性,当他们的力量优势消耗殆尽,失败也就悄悄来临了。作为历史上的世界级足球强国,他们迫切期待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这种心理给他们的压力甚至大于比赛中所承受的,他们在冒险进攻,一旦这个蓝图不能实现,他们将失去作为一支球队的号召力。目前很明显的事实是,德国队需要更多的具有天赋和技术的年轻队员,当然有些看起来也不太年轻了。

  巴西队一直以超强的实力著称于世,与他们相遇的,特别是不常进入世界大赛的球队,很容易想到自己是在和“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作战。这种压倒性优势让他们在比赛中过多依靠个人表演,反正不用踢的很好看也能取胜。但是球队却正在失去控制力,这支本该精彩绝伦的队伍变得庸俗了,成为众多为结果踢球的队伍中的一支。他们在赛前只是想着应该获胜,但是场上却没有找到球队的感觉,防守更是不敢恭维,除了个别人在个别时间的一点闪光,进攻也难有过人之处。让我印象深刻的一点是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现在还经常迷失在场上,阿德里亚诺也难以取代罗纳尔多,比罗马里奥更是差的远。

  很长时间以来,墨西哥队每次参加大型比赛,都被讥笑为一个“参与者”,但是现在他们至少可以装模作样地成为主角,因为他们的风格已经得到世界的承认和尊重。他们在寻找在足坛的地位,现在已经基本上确定了技术流代表的地位,而且是相当高水准的技术流。但这不等于说他们可以争夺冠军了,因为这次进入半决赛对他们来说不是个绝对的机会,即使他们的还有这样的想法,而且他们的风格也应该占有一席之地。墨西哥有足够的理由染指冠军,但是他们目前最需要的是一个突出的球星,带领球队跳上一个新的台阶,除此之外,他们的一切看起来都很美。

  对阿根廷来说,最美妙的事情莫过于里克尔梅的如日中天,他拥有一切必需的技术,他的踢球方式带动了全队,他们踢的是纯粹的阿根廷风格足球,我们盼望的是全队如何配合,才能让他所有技术上的秘诀充分发挥,这样才能使他成为一个最伟大的中场领袖。我这样说的基础是阿根廷的阵型保持着一定的平衡,不做冒险的营生,他们在对德国的比赛中没有压出去进攻,但是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也能立刻变化出可怕的攻击阵型,即使面对气势逼人的东道主,他们的进攻也产生了足够的压迫。阿根廷人喜欢传球,喜欢让球在脚下,享受刺激和快乐的足球。如果一切照常发挥,他们看起来能够席卷桂冠而去。

  最让我头疼的是最后决赛的预测,对德国阿根廷虽然踢出了极其好看的比赛,但是前45分钟还是不怎样,下半场前10分钟依然如故,最后35分钟才振作精神,如何解释这种现象,并且补偿上半场的损失全看阿根廷人自己的了。

  路易斯-博尔赫斯说:有了勇气,希望就永远不会泯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梅诺蒂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