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换人败笔几令巴西全盘皆输 庸碌之人竟成了佩雷拉爱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队2-2战平日本,涉险晋级联合会杯四强,就像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赛后所说的,上半时巴西队占据了主动,但下半时日本队给巴西人制造了麻烦,而真正的麻烦,正是从佩雷拉的三次换人之后开始的。

  阿德里亚诺在过去20天一直保持着三天一赛的频率,因此换下他让他为与德国的比赛养精蓄锐的同时,试用巴普蒂斯塔倒也没什么可说的,真正给球队造成动荡的是后两个换
人,雷纳托替下卡卡,埃杜替下泽-罗伯托,巴西队从此失去了攻击力。

  换下卡卡,犹如NBA里菲尼克斯队换下了纳什,巴西队失去了节奏的变化,也是去了传威胁球的能力,卡卡今天的状态并不好,在对巴拉圭阿根廷希腊连续三场出色的发挥之后,有一些起伏是正常的,今天卡卡在场上时,并没有在这三场比赛中那么多富有创造力的传球,但一旦他下场之后,巴西队却失去了进球的迹像。

  佩雷拉低估了日本队的反扑能力,只领先一球,比赛还剩20分钟,未必意味着不会翻盘,换上雷纳托,阵型回归了4-3-1-2,但对于巴西而言,特长不是防守,而是控球,卡卡,包括又来的泽-罗伯托下场之后,就像马图拉纳所说:“巴西队中场开始失去了控制。”恰好日本与巴西特点相同,擅长的同样是控制球,两队所长所短完全一样,形成了一个“杠杆”,当巴西队丢掉自己的特长的时候,日本队刚好拾起自己的特长,后来的局势逆转也就不足为怪了。

  雷纳托的上场给巴西队带来了什么?雷纳托为什么会在巴西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这都是一个疑问,司职右边前卫,除了两脚直接偏出底线的传中,以及几次控球失误之外,雷纳托没有表现出任何亮点,事实上,自从入选巴西国家队以来,雷纳托就鲜有出色的表现,但总能在国家队中占据一席之地。事实上,如果想恢复4-3-1-2,真正需要换上的是小儒尼尼奥。然而在近一段时间以来,雷纳托在国家队的出场时间甚要于小儒尼尼奥,大有取而代之之势。

  在最后时刻,埃杜、吉尔伯托、雷纳托组成的三人中场完全失败,直接导致了巴西队的中场失控,三人当中,吉尔伯托-席尔瓦的确是远离国家队太久影响了状态,抢截动作全部慢半拍,日本队击中横梁的任意球是他被玉田圭司晃过后不得已犯规给的,下半时开场后他的两次失误造成了柳泽敦的单刀球和中村俊辅的捅射在门线上被西西尼奥挡出。甚至最后导致进球的那个中村俊辅的直接任意球也是他在禁区前的犯规制造的,原本吉尔伯托是一个可以独挡一面的人物,由于状态的原因,他在防守上的表现还不如客串防守型中场的泽-罗伯托抢眼,看来近一段时间以来,埃莫森的中流砥柱地位依然无法撼动。

  (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