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诸强数据比拼:巴西进攻最猛 德国效率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合会杯小组赛战罢,8次球队激战12场比赛,最终半数继续争夺,而亚洲、非洲、欧洲和大洋洲的冠军相继被淘汰出局。每支球队的3场比赛,国际足联均做出详尽的技术统计,进攻方面德国令人惊讶地崭露头角,这也是克林斯曼对球队的成功改造所致;而防守方面,澳大利亚最为差劲。以下是对这些技术统计的分析:

  首先来看进攻方面。巴西队3场比赛51次射门最高,澳大利亚3场比赛仅有22次射门
;有效射门率,东道主德国33次射门18次射中球门范围内达到55%,而非洲冠军突尼斯31次射门仅有11次命中球门范围,仅有35%;射门成功率方面,德国33次射门入9球,达到令人惊讶的27%,平均每场攻入3球。攻入8球的阿根廷也比南美死敌巴西高出近11个百分点,而欧洲冠军希腊23次射门无一所获。

  越位次数,阿根廷8次最高;而快速进攻方面,巴西以31次远高于诸强,澳大利亚仅有9次。成功短传,阿根廷的1468次是最高的,巴西1360次列第二,墨西哥日本分别三、四,最少的德国只有896次,这也说明了各自的技术风格;成功长传,突尼斯的318次最多,巴西的244次最少;而传中次数,欧洲冠军希腊82次最多,而身高不占优势的日本只有45次。

  效率最高的射手是德国的沙尔克04前锋汉克,他出场37分钟攻入1球,其次是日本前锋大黑将志,他在93分钟内射入2球。有效射门率最高的是墨西哥前锋博戈蒂,6次射门5次命中球门范围,其次仍然是日本射手大黑将志,他5次射门4次射正。射门最多的是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13次射门仅贡献了1粒非常漂亮的进球。

  防守方面。澳大利亚3场比赛被攻入10球成为防守最差的球队,其中效力于英超米德尔斯堡的门将施瓦泽2场比赛丢了8球;防守最凶狠的球队是墨西哥,共有138次铲球,而身体素质不错的澳大利亚却只有95次;最倒霉的是技术出色的巴西,被对手铲了142次,希腊是不敢惹的球队,被对手铲了88次。墨西哥后卫奥索里奥铲球23次最为凶狠,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被铲29次,小将罗比尼奥也被对手铲了25次。

  但铲球并不等于犯规,澳大利亚中场卡希尔11次犯规最多,日本的加地亮和三都主也有10次,斯文的代斯勒也有10次犯规。澳大利亚3场比赛59次犯规最为粗野,犯规最少的是阿根廷,仅有39次;被侵犯最多的也是阿根廷,共有65次,突尼斯没人稀罕,只有34被侵犯。而被犯规最多的并不是前锋,而竟然是希腊中场詹纳科普洛斯,这位英超博尔顿中场3场被侵犯15次。而前锋方面遭到侵犯最多的是攻入4球的澳大利亚射手阿洛伊西和德国前锋阿萨莫阿,他们11次被对手犯规。

  希腊门将尼科波利迪斯3场比赛共做出13次成功扑救,其中包括扑出一粒点球。而墨西哥门将桑切兹打满3场比赛仅丢1球表现不俗,他也做出10次成功扑救,并被2次评选为赛后最佳。3场小组赛2次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的还包括日本的中村俊辅、德国的巴拉克和阿根廷的里克尔梅。(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