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幕后女人助罗尼减掉五公斤 皇马"碰巧"建立重要部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6:06 《足球·劲体育》

  她是一个很普通的女性,很多人都不会对她过多地留意;而她在马德里的街头巷尾又是如此的知名,很多人称她为马德里最著名的“厨娘”,因为她帮助罗纳尔多成功减肥。她就是帕特里希娅·特谢拉,皇马俱乐部的营养师。

  自从28岁的巴西人帕特里希娅于2005年1月份应同乡、新上任的皇家马德里主教练卢森博格的邀请来到“银河战舰”担任营养师后,她的名字就经常出现在马德里街头的各种小
报上。而在这位女营养师到任后,罗纳尔多已经成功地减掉了五公斤。帕特里希娅自己表示:“罗纳尔多对于我制定的每项规定都很遵守。”罗纳尔多在赛季后半段的出色表现不能说和他成功的减肥没有关系。

  帕特里希娅对“肥罗”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观察,在她看来,罗纳尔多把生活看作是被足球比赛中断的烧烤聚会。对于他来说,最好的减肥方法就是:减少所有食物和营养品的摄取。

  不过帕特里希娅还没有采取如此激进的方法。她强调:“运动员不必非得放弃自己最喜爱的食物。我们需要根据每一个球员个人的饮食习惯,采取教育手段而不是强迫行为。”此外,她坚持认为球员应该少吃一些沙司,而且在吃鸡肉时最好舍弃鸡皮。她的这种观点,对贝克汉姆来说,肯定不得人心,因为贝克汉姆一向把鸡皮视为鸡身上最可口的部分。但是即使贝克汉姆不同意帕特里希娅的观点,他还是做出保证,定期地听取帕特里希娅的建议并且遵守她的建议以及她制定的食谱。

  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银河舰队”起初只是纯粹出于好奇才建立了膳食部门。而现在,膳食部已经成为球队制定专门食谱的重要部门。

  其它俱乐部的膳食问题则一向是由队医、体能教练或者由主教练亲自负责的。比如卡佩罗,他在1996/1997赛季担任皇马主教练时对球员的饮食严加管理。球员无一例外地只能吃兔肉,甚至因为球员在吃面包时掉屑而对他们进行惩罚。而巴塞罗那的前主教练范加尔也曾经要求,所有球员在每次训练和比赛之后都必须吃一些水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纳尔多新闻 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