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疯狗精神"发扬光大 体能大大加强技术仍显粗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数据显示,英格兰足球引以为豪的“疯狗精神”正在得到发扬光大。

  以收集整理球员比赛数据而闻名的ProZone日前公布,英超平均每队每场比赛中球员加速跑的总次数从2002/03赛季的1156次增加到上赛季的1699次,在过去两年中几乎增长了50%。每队每场球员奔跑总距离也达到了上赛季的69.8英里(约合112.3公里),比两年前增加了两英里还多(2.3英里,约合3700米)。很明显,英超球员的体能在整体上得到了大大的加强
,这是各队在日常训练中逐渐引入大陆先进科学方法的结果。就连弗格森在任18年的曼联,如今的训练也交由来自葡萄牙的奎罗斯统一规划。

  当然,比赛中球员跑动过多也未必全是好事。至少,这就意味着球员控球时间的减少,同时,也是被对手抢断次数增加的反映。在进攻效率这一方面,尽管数据显示英超较两年前已经有所进步,但上赛季平均每队每场190次成功传球远比2003/04赛季的226次低。之前的那个赛季,每队每场成功传球次数只有188次。

  此外,上赛季英超每队每场攻入对方1/3球场区域的次数也由两年前的55次增加到了73次,比赛的进攻性因此随之提高。或许相比大陆联赛,英超在技术环节依然略显粗糙,进攻效率依然有待提高,但是对于普遍欣赏暴风骤雨般对攻场面的球迷来说,英超仍是周末在家观看电视转播时的首选。因为计较胜负而得罪球迷?这可不是现代足球的市场规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超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