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阿20年交锋几度经典战 两次世界杯决赛成败皆因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42 体坛周报

  阿根廷和德国绝对是一对世仇,光是世界杯决赛就交锋两次,双方各胜其一。1986年世界杯决赛阿根廷3比2胜出夺冠,4年后则轮到德国人1比0捧走金杯。就历史记录来看,阿根廷胜出德国一筹,双方交锋9次,阿根廷4胜2平3负。

  由于两队均已提前出线,本场交锋虽无关大势,但两个冤家仍为了各自的荣誉全力相搏。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也在赛前表示,尽管获得小组第一可能会在半决赛中遭遇巴西,
但球队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击败德国队,而不是考虑接下来的对手。

  两队最脍炙人口的巅峰对决非1986年世界杯决赛莫属,比赛在墨西哥城著名的阿兹台克球场举行,共有11.4万人到场观战。比赛中马拉多纳虽未进球,但他牵扯了德国队主要防守力量,为队友扯出空当之余还频频传出威胁球。为阿根廷首开纪录的是后卫布朗,之后巴尔达诺再下一城,阿根廷2比0领先。这时德国战车终于起动,鲁梅尼格和替补阿洛夫斯出场的沃勒尔连扳两球。最终还是老马发威,他为15米外的布鲁查加塞出好球,布鲁查加射穿了舒马赫的小门,将比分锁定在3比2。

  1990年世界杯决赛又在两队间进行,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坐满了73603名观众。此时阿根廷实力已明显下滑,加上卡尼吉亚累计黄牌停赛,只能靠有伤的马拉多纳苦力支撑。老马伤在脚上,肿胀的脚连鞋带都不能系紧。而德国则兵强马壮,马特乌斯、克林斯曼、布雷默和沃勒尔等人状态正佳。比赛行将结束时,德国获得点球,布雷默一蹴而就。该场主裁是墨西哥人埃德加多·科德萨尔,阿根廷人对他的判罚一直持有异议,迄今还经常提起这位令他们失去冠军的墨西哥人名字。那场决赛中,阿根廷有两名球员被红牌罚下。

  之后,双方还交锋3次,但都不在世界杯上,阿根廷获得了压倒优势。1994年,双方会猎迈阿密,阿根廷2比1胜出。2002年,德国又在斯图加特主场0比1败北。最后一次是今年2月,仍是德国主场,双方在杜塞尔多夫2比2握手言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