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墨西哥宠儿为点球失误失眠 欣喜进球被球迷评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6月19日墨西哥与巴西一役中,墨西哥前锋博尔格蒂无疑是整场比赛里的“传奇英雄”。说他传奇是因为他曾在比赛中一个点球罚3次两度不中,一度游走于罪人称谓的边缘。称之为英雄则是因为他随后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报了去年美洲杯1/4决赛中0比4惨败之仇,让自己摇身一变成为全墨西哥的宠儿。

  该场比赛第29分钟,博尔格蒂门前抢点时被罗克·儒尼奥尔拉倒,赢得点球。亲自
操刀的他冷静命中中路,但由于队友丰塞卡提前进入禁区,主裁判勒令重罚。结果,博尔格蒂接下来一脚轰中门楣。不过,因为埃莫森提前闯入禁区,博尔格蒂获得了再次主罚的机会。可他的第3次发炮却被迪达扑个正着。尽管录像显示埃莫森再次提前进入禁区,但主裁没再宣布重罚。

  赛后,博尔格蒂坦承这样的经历让他的情绪一度很低沉。哪怕是在第59分钟头球叩关将功折罪后,博尔格蒂依然耿耿于怀,甚至还为此在赛后当天夜里失眠。“整个凌晨我都不能合眼,因为我始终都在想着与巴西的这场比赛。”在6月20日接受采访时,博尔格蒂毫不掩饰地说,“关于如何踢点球,人们可以谈论许多。但比赛中总要有那么一个人站在点球点上,然后看似简单地自己拿主意。主罚前,我一直在划十字,祈求上帝能派一个人来踢点球,或赐予我额外的力量。”

  其实,在博尔格蒂第一次罚球前,由于担心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弟子的心理素质不过关,墨西哥主帅拉沃尔佩曾下令更换点球手,但在博尔格蒂的坚持下才最终作罢。幸运的是,尽管在点球点上碰了壁,但博尔格蒂还是成功超越自己,为球队获胜立下头功。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博尔格蒂第2次参加联合会杯,此番攻入巴西大门的这个头球是他个人在联合会杯上的首球。

  这一进球当然也让博尔格蒂感到“尽管点球的遭遇让我不那么开心,但毕竟我还是为球队攻入了致胜的进球。因此,我现在总算能够享受一下了。此前,人们一直在批评我,但我知道这是因为球迷相信你可以做得更好。所以,我更愿意被人们评论,而不是被他们视而不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墨西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