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7岁甲A队长吸引欧洲球探 冯潇霆:向马尔蒂尼看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6: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珍惜时间,好好踢球,永远留住青春”。这就是冯潇霆的座右铭。能有此感悟,来源于他曾看过的一本小说——《有多少青春可以重来》。

  1985年10月22日冯潇霆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从他6岁进入大连著名的足球学校东北路小学踢球算起,他已有13年的踢球经历。

  虽然父亲年轻时曾在广州部队队踢过球,但冯潇霆踢球却不是父亲的主意。他进入足球圈十分偶然。当时家里只想让他去一个好学校读书,于是母亲带着冯潇霆去了全国的“足球摇篮”。随后他便在启蒙教练柳忠云的手下开始踢球。而让爸爸欣慰的是,儿子与他一样都踢中卫。

  那时,冯潇霆最企盼的就是周末。每当李明、魏意民们向他要球时,他就像小鸟一样飞过去,用汗津津的小手将怀里的皮球扔给自己的偶像。

  小学5年级,12岁的他被大连毅腾足球俱乐部的程宪飞教练看中。2002年,年仅17岁的他在进入实德预备队几个月后就披上了国少队战袍。说起来,冯潇霆到冠城实属偶然。当时实德预备队在成都蒲江基地训练,他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成熟的防守技巧马上吸引了少帅徐弘。

  2003年,冠城队引进了冯潇霆。在事先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他成了球队的主力中后卫。这一年,他连续创造了两个甲A之最:一是成为甲A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射手,二是在老队员邹侑根缺阵的情况下,冯潇霆戴上了队长袖标,成为甲A历史上第一个年仅17岁的场上队长。也就是这一年,他连续入选了国青、国奥及国家队。

  两年的四川生活让冯潇霆难以忘怀:“我得感谢徐导和冠城队,让我能比同龄人有更多的比赛机会。”

  世青赛期间,冯潇霆吸引了很多欧洲球探的眼光。不过,冯潇霆并没有因此而骄傲,他认为自己还年轻,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我最佩服的球星是AC米兰的铁卫马尔蒂尼,他是每一名后卫的偶像!但我最崇拜的还是罗纳尔迪尼奥,我希望成为像他那样的巨星。”本报记者胡锐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冯潇霆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