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绝命利器拜一人所赐 名帅力挺里克尔梅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小将施魏因斯泰格赛前说:“里克尔梅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我们必须对他严加盯防,不能让他随便出球。”随着米歇尔鸣哨,德国就发现想要真正冻结里克尔梅实在是真的太难了,全场阿根廷有12次射门其中的5次就来自于里克尔梅。赛后,他再次被国际足联技术组专家评为“当场最佳”。

  整个上半场,恩斯特和施奈德双后腰轮番贴身防守里克尔梅,阿根廷在前场缺少拿
球的点,一度场面相当被动。但即便这样,罗米的第6分钟的传球还是向德国人发出了严重警告。他在肋部将球直塞费格罗阿,一个轻描淡写就撕开了德国整条防线。可惜米歇尔示意费格罗阿越位,可慢镜显示辛克尔明显拖后,这是一个好球。

  德国双后腰的战术和整体前移的阵型一度令将阿根廷压在半场。真正的大师要敢于在逆境中反击,里克尔梅第32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给出了最好的诠释。

  同澳大利亚的比赛,同样是在防守直接任意球时,德国队人墙在对方罚球的瞬间集体跳起,斯科科偏偏选择了射出低平球结果攻破卡恩城门。或许是从那个球中得到了教训,当里克尔梅站在罚球点时,德国高大后卫排出的人墙基本上站在原地没动。里克尔梅助跑,弧线球刚好从希策尔斯贝格的头顶绕过直窜球门右角。反应奇快的希尔德布兰纵使做出动作却无奈球速太快,只能看着球飞进网窝。

  同巴西卡洛斯、小儒尼尼奥这些任意球高手相比,阿根廷队中近些年定位球高手却不算很多。里克尔梅在西甲助攻第一,但在比利亚雷亚尔他的任意球破门却也不多。今天的进球有望再给阿根廷多添一项进攻利器。

  进入到下半时,特别是桑塔纳被替换上场后,里克尔梅的身边多了一名拿球队员,他在前场的活跃度更高了。几次小范围的带球,传球让德国人干着急就是没办法断球。那次穿裆过人更是引来了场外观众的一片惊叹。第63分钟,里克尔梅在禁区前传球费格罗阿,后者挑传桑塔纳可惜射飞。

  前哥伦比亚主帅马图拉纳赛后这样评价里克尔梅:“他知道什么时候传球,什么时候加速,总是能把球传到看似不可能的地方。他还有一脚出众的任意球功夫。如果明年他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我丝毫不会感到惊奇。”

  里克尔梅更多看重则是全队的整体表现,他说:“我们对下半场的表现很满意。阿根廷正在一场比一场打的好。我相信球队可以打到决赛。”(NAKA)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全部里克尔梅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