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输球仍有不少亮点 力拼阿根廷为世预赛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7:39 体育周报

  “我认为我们踢得不错,但如果丢了4个球,你可不敢妄想赢下比赛。”在联合会杯第一场3比4输给东道主德国后,澳大利亚主教练法里纳不无遗憾地说。可是没想到第二场比赛,这一幕再次上演,虽然澳大利亚同样有不俗的表现,但还是2比4输给了强大的阿根廷,彻底无缘联合会杯4强。

  这场比赛对澳大利亚来说意义重大,各种迹象都表明,澳大利亚急切地想要在这场
比赛中有好的表现,不仅是因为只有这样才有进入下一阶段的希望,而且还能够激发澳大利亚与南美球队交锋的士气,他们已经把这场比赛当成了世界杯预选赛的预备战,澳大利亚极有可能作为大洋洲的代表和南美区第5名球队争夺明年去德国的入场券。法里纳说:“与阿根廷的交锋是我们熟悉南美球队的好机会,因为大部分南美球队的踢球风格很相近。”本场比赛澳大利亚方面的出场阵容中只更换了一名中卫,威德马尔替代了首战受伤的波波维奇。

  带着这种战意,澳大利亚在强大的阿根廷面前显得十分勇敢,掌握了开局阶段的主动,首次射门也属于澳大利亚:第6分钟,齐珀菲尔德长传左侧,大洋洲足球先生卡希尔头球摆渡,阿洛伊西敲到禁区边缘,但斯科科的射门被挡出底线;第8分钟,齐珀菲尔德又给卡希尔送了一个好球,但埃弗顿中场没有顶到。相比于阿根廷人的放松,澳大利亚队则显得有些紧张,第12分钟,就让阿根廷第一次射门得手,29分钟又再失一球,以0比2结束了上半场。

  清楚意识到失败将是这次德国之旅的尽头,下半场法里纳做出了关键的换人,前锋维杜卡替下后卫穆斯卡特。维杜卡过去的一个赛季因为伤病几乎没怎么打比赛,但他的几次触球很不错,他的上场也给了球队更多的进攻方式,这也几乎改变了比赛。维杜卡还认为在阿根廷进第3球之前,他应该获得个点球。第60分钟,澳大利亚终于获得了机会:阿洛伊西禁区内强突被科洛奇尼铲倒,前者把主裁判判罚的点球抽射入网,澳大利亚扳为1比3。扳回一球的澳大利亚人越来越勇,第69分钟,齐珀菲尔德禁区左角挑传,海因策胸部停球失误,阿洛伊西在门前3米处左脚凌空补射得手,将比分扳为2比3,这也是他在本届赛事的第4个进球。

  两场比赛失8球,法里纳对自己的后防很不满意:“我们的开局很不错,前10分钟很有威胁,但是阿根廷第一次进攻就进球,自此之后我们就难以恢复了。防守上我们犯下了很幼稚的错误,而在如此高水平的比赛里,这种错误绝对是致命的。如果不是很困难的球都被对方踢进,你就完全不用考虑赢球了,特别是当对手还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时。中场时我们做出了一些战术调整,只留3个人在后防线,我认为这个调整让我们提高了不少,但还不够。虽然我们对结果很失望,但我们还是有不少收获的,至少我们知道犯了什么错误、在哪些方面我们还需要提高,以避免下次再犯同样的错误。”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澳大利亚在这两场比赛中的表现也有不少亮点,特别是反击很有成效,对待比赛的态度也很积极,从中看得出澳大利亚不放弃的精神。就像澳大利亚球员穆斯卡特所说:“虽然结果让我们很失望,但我们尽力了,我们打进了5球但一分未得。我们在以后还是会继续努力。联合会杯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对我们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极好锻炼,现在我们很想战胜突尼斯。”李怡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澳大利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