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种人员组合实验宣告成功 为何说阿根廷胜利令人信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7:31 体育周报

  现在的这支阿根廷队越来越让人信服,佩克尔曼的实验已经基本上宣告成功,而且,他现在是在试用多种人员组合的打法。让人高兴的是,阿根廷队并没有因为人员的调整而影响到场上发挥,在联合会杯第二场小组赛中,他们又以4比2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在两轮过后积6分,和德国队一起提前出线,剩下的就是与德国人争夺小组头名了。

  和上轮与突尼斯的比赛相比,佩克尔曼动了不小的手术,他把阵型改成了4312,人
员上的变化则是萨内蒂被安排到了后防线,萨穆埃尔顶替了冈萨罗,菲格罗阿顶替了加莱蒂。开场后,阿根廷完全占据了主动。第12分钟,他们在中路打出令人眼花缭乱的快速配合,里克尔梅右肋外脚背直传,菲格罗阿禁区前沿背身护球回敲,里克尔梅跑动中左脚外脚背拨到中路,桑塔纳没有作任何调整,直接左脚半凌空垫入禁区,菲格罗阿在两名后卫中间觅得空间,点球点处左脚大力抽射打进球门顶端,阿根廷1比0领先。

  比分领先让阿根廷人更加放松,他们讲究控球的战术让澳大利亚人毫无办法,在比赛进行了20分钟后,阿根廷人的控球时间竟然占到了59%!澳大利亚人此时只能依靠很少的定位球来寻找破门机会。第22分钟,桑塔纳右肋直传,萨维奥拉在禁区内被澳大利亚后卫尼尔拉倒,主裁判给了阿根廷人一个点球,里克尔梅操刀主罚命中。

  下半场,澳大利亚人想扳回比分,主帅用前锋维杜卡替下了后卫穆斯卡特,但这在下半场初段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反倒是阿根廷人依然从容地组织进攻。第53分钟,萨内蒂右路传中,索林后点距门19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后卫门前倒地解围,索林头球顶回禁区,球碰威德马尔折射到菲格罗阿面前,菲格罗阿在门前14米处左脚抽射破门,3比0。3球领先的阿根廷人此时已经把比赛当成了训练赛,丝毫看不出紧张的气氛。虽然澳大利亚人随后利用点球和海因策的失误扳回两球,但实力上的差距让阿根廷人仍然临危不乱。第81分钟,里克尔梅巧妙挑传右侧,萨内蒂在门前15米处大力抽射掠过横梁,给了对手一个警告。7分钟后,里克尔梅右侧主罚任意球斜传禁区,菲格罗阿后点距门4米处左脚半凌空推射入网,把比分锁定为了4比2。

  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在赛后说:“打得非常好,我很高兴,我们无论是在个人技术和整体战术上都有不错的发挥,球员也抓住了门前得分的机会,锋线球员进了足够多的球。澳大利亚队身体条件很好,让我们吃了苦头,而且这样的比赛也很难保证球员的水平在90分钟里都发挥一致,尽管下半时的时候让对手扳回两球,尽管在场面上我们并不占优,但球员在场上还能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并耐心寻找破门机会,所以如果从整场比赛来看,我们还是很感到满意。”金铁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里克尔梅新闻 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