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三场完胜捧出新灵魂 比昔日王者巴西拥额外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7:19 体育周报

  毫无疑问,里克尔梅正经历着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巅峰期,与在博卡成名时的巅峰相比,如今的巅峰要更加完美,因为罗米不仅在比利亚雷亚尔证明了自己,还在国家队中逐渐确定了自己的核心位置。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里克尔梅又一次发挥得淋漓尽致,他的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是阿根廷队获得胜利的关键。

  里克尔梅在比赛中仍然被主帅当成组织核心,他也的确做得非常出色,阿根廷人在
第12分钟首开纪录的进球就是来自里克尔梅的策划,他在中场外脚背直传,菲格罗阿背身拿球回敲,里克尔梅得球后再次直传到禁区前沿,桑塔纳侧身直接横拨身边的菲格罗阿,最后由菲格罗阿把球抽进网窝。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眼花缭乱的配合全在高速行进间完成,完美程度几乎可以和1994年美国世界杯马拉多纳攻破希腊队的那个进球相比,只是当时的核心是马拉多纳,而现在的核心是里克尔梅。

  随后的比赛中,里克尔梅仍然是阿根廷队最有威胁的球员,同伴们得球后想到的第一个传球对象总是里克尔梅,只有皮球到了他脚下,进攻才会显得有威胁,而且里克尔梅的射门功夫同样出色,继首轮与突尼斯的比赛中打进漂亮一球后,里克尔梅在这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又一次依靠点球破门。联想到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他以15个进球成为比利亚雷亚尔的第二号射手,这样的成绩的确让人吃惊。

  距离世界杯还有一年,佩克尔曼的阿根廷队在人员构成上同贝尔萨时代相比并没有惊天动地的变化,但在整体性上却上了一个台阶,其实历数近几届世界大赛的冠军,几乎全是依靠整体一统天下。1998年的法国如此、去年的希腊如此,即便是2002年的巴西更多的也是依靠整体。但和这几支冠军队伍不同的是,这支阿根廷队不仅有整体,也有个人,这个人就是里克尔梅———阿根廷队的绝对核心。可以说,经过上轮与巴西的世界杯预选赛,以及这两场联合会杯的小组赛,里克尔梅已经彻底奠定了自己国家队核心与灵魂的地位。

  虽然表现出色,但里克尔梅在赛后仍然保持着一贯的低调作风,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我们赢得虽然不算艰苦,但对手仍然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和德国队进行完小组赛的最后一场之后,我们就能知道谁最终是小组第一出线,然而更重要的是,我们已提前获得小组出线的资格。”里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里克尔梅新闻 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