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平静中酝酿真正希望 “非典型夏季收购”反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08 足球周刊

  背景:以往赛季结束后,国际米兰就会在转会市场上掀起风浪,今年他们却出奇的安静,或许这是个好迹象。

  在意大利杯之前,已经砸锅卖铁的森西家族在转会市场上异常活跃,塔代伊、库弗尔和农达接连签下,虽然他们都是免费球员,但工资支出对于罗马来说依然是不小的费用。在和前总经理巴尔迪尼破裂之后,罗塞拉·森西毫无疑问是想用几笔成功的转会生意来给自
己正名,罗马俱乐部也想用几笔貌似成功的签约来刺激一下一直萎靡的股价。不过相对于真正的成绩,罗马俱乐部的确应该借鉴一下国际米兰这几年的老路和教训,本来已经有些规模的罗马青年军很难再受重用,想想卡佩罗离开后森西换了多少名教练,换了多少名球员,费拉里、米多等都是失败的,真不如好好去建设一支健康经营的罗马青年军。

  相比罗马的紧张收购,国际米兰则表现得相当平静,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一名新到的球员,真的有些让人怀疑这是赛季结束了吗?莫拉蒂许诺给球迷们新的惊喜和礼物,但如果相对于前10个赛季的铺张浪费和大规模换血,今年能够平静地度过这个夏天,未尝就不是一种可喜的变化。

  莫拉蒂在一年前退居二线后,就已经改变了自己对球队的经营策略,从把法切蒂推到主席位置来管理球队,到任命奥利亚利等人负责转会市场的运作,最后是去年夏天开始走向节约化的经营,免费球员签下不少,真正转会费拿出来的还真没有。

  现在有个问题值得讨论,这个赛季国际米兰成功吗?这也关系到是否需要换血。

  曼奇尼执教的第一个赛季获得第三名,尤文图斯和AC米兰的统治地位过于明显,不过国际米兰在赛季初的接连平局实际是磨合期的必然产物。一个新的教练,一套新的俱乐部管理方案,一支新的球队。转折点毫无疑问是与尤文图斯的那场联赛,从0比2到2比2,而赛季末客场1比0击败尤文图斯更是险些打碎了尤文图斯的夺冠计划。

  有一组数据最为可信。去年12月18日打完意甲第16轮联赛之后,三强积分分别是:尤文图斯39、AC米兰35、国际米兰24分,赛季末打完38轮联赛三强积分分别是:86、79和72分。运用减法,尤文图斯2005年得分47,AC米兰44分,国际米兰则是48分,曼奇尼已经证明了他的球队有能力去挑战另外两强。有人说米兰和尤文图斯是有冠军杯任务,但不能忘记真正三线作战的是国际米兰,联赛争夺第三名的压力从来就不小于尤文米兰争冠的压力;冠军联赛是和尤文同时下车,以小组赛和1/8决赛的表现,要不是遇到AC米兰,打到4强应该问题不大;意大利杯更是杀入决赛,三线作战成绩反而最好,莫拉蒂有理由信任这支已经初具规模的球队。

  曼奇尼也公开对莫拉蒂表示,不希望对球队进行太大改变,“适当的增强就行了,我们的球队已经非常强大,没有必要去疯狂买人。”的确,尤文图斯细微调整了一下中后场,詹尼凯达和科瓦奇的到来没有对尤文图斯的打法进行根本性改变;AC米兰也就是沃热尔以及扬库洛夫斯基,最多加上奥多和吉拉迪诺。“成功的球队最重要的是连续性。”AC米兰前神奇教练罗科解释了自己那神奇的10年成功经历。

  曼奇尼刚刚将阵容打造好,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国际米兰的阵容本来就比较齐整,需要做的是卖掉一些会影响到良性竞争的球员。举个例子,现在转会市场上盛传莫拉蒂准备2500万收购皇马中卫萨穆埃尔,莫拉蒂总是忽左忽右地回避这个问题。事实上,国际米兰的后防线上哪里还有萨穆埃尔的位置,卡纳瓦罗都走了,马特拉奇、科尔多瓦、老米哈,不会买个萨穆埃尔来做替补吧,莫拉蒂可不是那么冲动了。

  前锋线上的竞争也过于激烈,这也是本赛季曼奇尼始终没有处理好的一个问题。阿德里亚诺、维耶里、雷科巴、克鲁斯和马丁斯,他们虽然都有过精彩的表现,但也都因为上场和替补问题和曼奇尼发生过矛盾,若是再像传闻那样买来卡萨诺,曼奇尼本来就很难控制的更衣室里不定又会发生什么不良现象呢!

  至于中场,戴维斯的离开是注定的,顶替的应该是乌迪内斯的皮萨罗,真正有希望加盟的索拉里应该来解决曼奇尼苦苦寻觅不到右前卫的问题。其他位置上,国际米兰的确不需要什么调整。

  总之,在赛季末去推测国际米兰不会在转会市场上有大动作,的确是冒险的,但也许这真是国际米兰扭转十几年颓势的重要转折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