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开会遏制"切尔西毒瘤" 阿布格雷泽带来潜在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8: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如果想测试一下如今的切尔西在足坛有什么样的名气,只要你在2005年6月18日这一天出现在曼彻斯特体育场的会议室里也许就会有答案。一个欧足联的执行会议,议题几乎可以总结为“怎样遏制切尔西毒瘤”的扩散……如果没有最后时刻三十多名曼联球迷不请自到在现场投诉格雷泽尔,会议似乎完全围绕着如何“对付”切尔西在进行。

  虽然可能以卡尔顿·科尔为代价,避免热刺的起诉,从而逃脱英超联盟潜在的惩罚
,但在这个曼彻斯特举行的欧足联执委会上,欧足联还是针对“诺坎普事件”做出了今后严惩教练们“不能接受的态度”的决定,莫里尼奥因为在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回合后公开指责对手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和弗里斯克“非法接触”,受到了欧足联罚款和禁赛两场的处罚,但欧足联显然对此处罚还不够满意。然后便有了在会议中的一项决定,今后将对此类行为采取更严厉的惩罚。当然,严惩的除了教练,也包括球员和球迷。例如冠军杯半决赛中国际米兰球迷的闹事儿,在今后就将对国际米兰采取更严重的处罚。

  更严肃的问题则是针对阿布拉莫维奇,欧足联的规定禁止个人在欧洲范围内拥有超过一个俱乐部。虽然没有任何切实证据能够证明阿布至少同时控制了切尔西和莫斯科中央陆军(上赛季两队在冠军杯小组赛中还曾相遇),但欧足联仍然心神不安,因为切尔西老板每年通过他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为中央陆军提供1000万英镑的赞助摆在那里,而后来发生的雅罗什克转会更让他们的顾虑有增无减。“我们很关注目前欧洲足球发展中的所有权问题,我们在看应该怎样为所有权定性,赞助商们是否应该被认为是所有方的一部分。”欧足联CEO奥尔森表达了这一强烈针对俄罗斯阿布的观点。

  会议即将结束时,“反切尔西会议”不得不变成“曼联会议”,三十多名愤怒的曼联球迷不请自到,进入会场抗议格雷泽尔强行收购曼联,警察不得不出面,但面对伤心的球迷,奥尔森选择了更好的办法,他同意给球迷们10分钟的时间。双方的交谈是平和的,奥尔森表示,自己很关注曼联转手后的债务问题,但也指出根据目前的规定,欧足联无力按照曼联球迷要求的那样,禁止负债俱乐部参加冠军杯的要求。

  不过,这次会议至少在某种程度上显示,欧足联这个欧洲足球最权威的机构已经意识到了阿布甚至格雷泽尔给欧洲足球现有秩序带来的潜在威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