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球队掀起亚洲淘金潮 埃弗顿曼城成远东急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8: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6月17日,英超联盟正式宣布,来自英超的埃弗顿、博尔顿和曼城三家俱乐部将于下月访问泰国,参加分别于7月20日和23日在曼谷国家体育场举行的“英超亚洲杯”。比赛采用四队捉对淘汰赛制,另一支参赛球队是泰国国家队。

  这已经是英超联盟近两年中第二次在亚洲国家组织类似的季前热身比赛,早在2003年,切尔西、纽卡斯尔、伯明翰以及马来西亚国家队就在吉隆坡进行过一次赛事,结果由切
尔西在决赛中战胜纽卡斯尔夺取桂冠。而也正是在那场亚洲挑战杯的赛事进行当中,阿布完成了对于切尔西的全面收购。

  很显然,和其他欧洲联赛豪门俱乐部的“单打独斗”不同,英超在开发亚洲市场上选择了“集团式推进”的路线。因此,即使本次泰国比赛的同期西甲豪门皇马也正在中国和日本进行巡回热身,从长远来看,英超品牌在整个亚洲地区的开发和推广也拥有巨大的竞争优势和光明的前景。

  “我们对于不久后即将展开的赛事(英超亚洲杯)充满了期待”,英超联盟理事长里查兹表示,“泰国球迷对英超的喜爱和热情使得这个国家成为我们最自然的选择,希望通过举办类似的赛事,我们可以让英超在整个亚洲的影响得以巩固。”种种迹象表明,随着亚洲市场在各俱乐部的经营体系中的重要性不断提高,今后“英超亚洲杯”很可能成为一项固定的赛事。

  这次访问行程中,三家英超俱乐部的代表还将前往去年印度洋海啸的灾区普济岛,对那里的灾民进行慰问。就在灾难发生后不久,英超联盟还特意发起了一项慈善基金,由每家英超俱乐部捐出5万英镑,筹集了100万英镑对灾区进行援助。这一次,英超联盟为灾民准备了一些礼物,还打算为当地的儿童进行免费的足球训练。

  泰国的赛事结束后,下赛季将出现在联盟杯赛场的博尔顿还将前往日本继续备战,分别于7月26日和28日对阵神户胜利船和川崎前锋。

  相比之下,刚刚获得欧洲冠军的利物浦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红军在上周正式取消了7月访问日本的计划,全力备战新赛季冠军杯资格赛。不过,为了把“违约”的损失降到最小,红军只是将访日的日期推迟到了明年。

  另一方面,20年来首次回到欧洲赛场的埃弗顿早在启动“淘金之旅”前就已经有所收获,除了国内众所周知的科健手机的赞助,埃弗顿俱乐部上周末宣布与泰国大象啤酒延长了三年的赞助合同。作为新合同的一部分,三名泰国年轻球员将在下赛季加入俱乐部自己的足球学校。谁也没有想到,在进军亚洲市场的征程上,跑在最前面的竟然是“太妃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超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