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波尔特远赴非洲安抚埃托奥 巴萨涨薪运动就告一段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上周六下午5时30分,一架从巴塞罗那飞往喀麦隆的班机准时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德降落。拉波尔特从飞机里走出来,看到的是一幅千人欢迎的画面。巴萨主席怎么也没想到,他在一个非洲国家居然能够得到如同国家元首般的待遇。

  有人说,拉波尔特去喀麦隆是为了参加喀麦隆巴萨球迷会的庆祝活动,也有人说拉波尔特去喀麦隆是为了给巴萨在这里设立的足球学校揭幕。然而,拉波尔特心里很清楚,他
此次喀麦隆之行,最重要的目的是和埃托奥谈续约。埃托奥最近几周来在媒体上对涨薪的呼唤,让俱乐部经受了巨大的压力。据说,切尔西最新的开价已达到了7000万欧元,不过依然被巴萨拒绝。但切尔西给埃托奥开出的600万欧元年薪仍然给巴萨和埃托奥的续约带来一定压力。正因为这样,拉波尔特要亲自去喀麦隆和埃托奥以及他的经纪人谈判,这么做,拉波尔特至少可以表现出自己的诚意。

  在喀麦隆受到的隆重接待,令拉波尔特略感意外。在机场他不仅得到了上千名球迷的热烈欢迎,而且还得到了喀麦隆王子和国家体育部长的迎接。此情此景,让拉波尔特更加感受到了埃托奥在这个国家的巨大价值。正因为有了埃托奥,如今巴萨在非洲大陆上牢牢占据着欧洲一号俱乐部的位置。

  留住埃托奥,就等于拥有了整个非洲的巨大市场,这一点不能不成为拉波尔特思考喀麦隆人薪水的重要依据。正因为这样,在抵达喀麦隆之后,主席当即宣布:他将会尊重埃托奥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为他增加收入。按照计划,拉波尔特会在19日下午,也就是埃托奥代表喀麦隆打完与利比亚的世界杯预选赛之后与埃托奥和他的经纪人坐下来谈判。拉波尔特计划将埃托奥的工资翻番,让他的收入基本达到小罗的水平。除此之外,埃托奥除了可以享受球队夺取奖杯的奖金之外,还将额外得到与进球数直接关联的奖金,这份奖金目前只有他一个人可以享受。

  解决了埃托奥的薪水问题,巴萨的“涨薪运动”就将告一段落,而俱乐部的工作重点也将有所转移。就在几天前,巴萨刚刚与尤文图斯达成协议,意大利人将参加今年八月份的甘伯杯,与巴萨进行一场友谊赛。除此之外,租借在外的土耳其门将鲁斯图也拿到了欧盟护照。他将很可能回归球队,成为球队下赛季的第二门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