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最佳射手有望创造神话 同吃英式拉丁两大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德胜报道澳大利亚两战两败并不让人奇怪,但两场比赛打入前世界杯冠军5球,却不能不算是一个小小的奇迹了,更加引人注目的是,澳大利亚这5个进球当中,有4个是29岁的前锋阿洛伊西打进的,而斯科科在对德国一战时罚入的直接任意球,起因也是阿洛伊西被胡特侵犯。现在,他甚至可能谱写联合会杯创立以来的一个神话,那就是小组赛被淘汰的球队中涌现出赛会的最佳射手。

  阿洛伊西缘何如此神勇?2比4不敌阿根廷后,在接受德国记者采访时,来自西班牙奥萨苏纳的澳大利亚人道出了心中的秘密:“我与奥萨苏纳的合同6月份就到期了。也许在看到我的4个进球之后,会有德国的俱乐部对我感兴趣。”

  1992年从澳大利亚来到欧洲后,阿洛伊西曾经效力过标准列日、安特卫普、朴茨茅斯、考文垂等球队,他对英式足球并不畏惧,因此在同样强调力量的德国队面前,阿洛伊西总是对自己的射门心里有谱儿,而胡特等德国后卫显然对阿洛伊西并没有足够重视,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阿洛伊西还在顽强做战,终于将卡恩脱手的球送入德国队大门。

  2001年夏天,厌倦了英式足球粗线条打法的阿洛伊西来到了伊比利亚淘金,在靠近巴斯克的潘普罗纳地区,他找到了新东家奥萨苏纳,经过两年打拼,阿洛伊西在球队中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但墨西哥籍主教练阿吉雷的到来让阿洛伊西的主力地位有所动摇,上赛季球队中更是拥有4名实力相差无几的前锋,其他3人米洛舍维奇、莫拉莱斯、韦博竞争力不逊于阿洛伊西,4人只能轮流上场。

  即便如此,4年的西甲生涯足以让阿洛伊西对拉丁派打法了如指掌,因此对阵阿根廷这样的球队同样不甘寂寞,而第2个进球利用海因策和卢克斯的配合失误抢点打空门,体现了他的灵敏嗅觉。

  自1997年3月12日对马其顿以来,阿洛伊西已经34次披上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战袍,算上本届联合会杯的4球,他在国家队的进球数已经达到21个。国家队的成功让阿洛伊西渴望在俱乐部中有一次新的飞跃:“我爱奥萨苏纳和她的球迷,如果要转会,无论如何我都希望能够留在欧洲踢球,只要是高水平的联赛就行。”究竟去哪里要看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的意见。阿洛伊希说:“家庭决定我的一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