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华双前腰首次亮相阿根廷 里克尔梅艾马尔点亮一片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德胜报道佩克尔曼敢于在联合会杯上尝试各种不同的组合,不象贝尔萨那样死板,这也正是他深得人心之处。阿澳之战进行到第73分钟,佩克尔曼用10号艾马尔替下了他以前的河床队友萨维奥拉,阿根廷球迷终于有幸第一次观看罗米和小丑组成的双前腰豪华配备。虽然两人此前也曾同场献艺,不过是作为死敌,在阿根廷踢球时两人分别是博卡和河床的核心,到了西甲赛场,维拉雷尔和瓦伦西亚又是同一大区的球队,同样有德比的味道,从德比对头到国家队并肩作战,其中的滋味只有当事人心知肚明。

  30分钟对于里克尔梅和艾马尔联袂有点短暂,但毕竟这是一个积极的尝试。本场比赛,罗米除了罚进一个点球外表现平平,缺少了上一场对突尼斯时的创造力,在场上总给人无精打采的感觉,而艾马尔下半时替补出场后让人眼睛为之一亮,或许是在替补席上的压抑时光让“小丑”更想表现自己,人们看到的不再是月初客场挑战厄瓜多尔时那个浑浑噩噩的艾马尔,而是敢于向前突破,充满青春活力的艾马尔。艾马尔上场后,里克尔梅也很快结束了梦游状态,终场前任意球助攻菲盖罗阿得分证明了他的脚法和信心。

  本届联合会杯首场对突尼斯前,佩克尔曼曾在训练中演练了里克尔梅和艾马尔的双前腰组合,导致外界一致期待,但最后时刻佩克尔曼却改变了初衷,改用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和里克尔梅搭档。第2场迎战澳大利亚,佩克尔曼的双前腰是里克尔梅和桑塔纳,小丑依然在替补席上。下半场,领先的阿根廷改变了阵型,桑塔纳回撤打后腰,小丑终于有机会和里克尔梅组成梦幻搭档。

  有人认为有艾马尔在场上,会减少里克尔梅控球的时间,这只看到了表面,而没有看到两名球员在球风上的互补性:里克尔梅绝对速度慢,但关键传球刀刀见血,皮球的速度大于人的速度,从这个意义上讲里克尔梅是慢中有快;艾马尔天性充满激情,从前腰位置上快速突破后分球是其招牌动作,然而艾马尔也并非一味快节奏,带球中的突然变速或变向让对方球员防不胜防,这样看来,艾马尔有快中有慢的特点。当里克尔梅和艾马尔同时出场时,阿根廷队既有传球,又不缺突破,快慢的结合对对方防线来说几乎是个灾难。

  贝尔萨时代曾使用过艾马尔和达历山德罗的双前腰组合,但效果总不尽如人意,只能说贝尔萨的战术纪律限制了天才球员的发挥,今天情况完全不同了,佩克尔曼崇尚自由,自由的罗米加上自由的小丑很可能给蓝白军团开辟一片更加自由的天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