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突现禁区头号野兽 帽子王貌似巴蒂神似克雷斯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德胜报道这注定是一个属于菲盖劳阿的夜晚,本届联合会杯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是菲盖劳阿在阿根廷队的第一个,他在终场哨响后与每个队友拥抱,赛后被国际足联评为本场最佳球员,阿根廷媒体把他戏称为“禁区内的野兽”,澳大利亚“袋鼠”只得接受被屠戮的命运。

  克雷斯波休假让佩克尔曼有了考察第二前锋的机会,萨维奥拉虽在前段呼声颇高,
但“兔子”的进球是建立在浪费大量机会的基础上的,而菲盖劳阿在与澳大利亚一战中表现出对机会的把握能力让人吃惊,于是,外界对谁将和克雷斯波搭档的话题又有了新的疑问。萨维奥拉、菲盖劳阿、戴维斯都有机会,阿根廷第二前锋之争愈加扑朔迷离。

  《奥莱报》玩了一个文字游戏,将菲盖劳阿的姓“Figueroa”改为“Trigueroa”,意即菲盖劳阿独中三元,事实上菲盖劳阿虽然入选国家队才一年,但已两次和帽子戏法擦肩:去年7月13日美洲杯小组赛与乌拉圭一战,菲盖劳阿先是射进反超比分的一球,最后一分钟又锁定胜局,当时的主教练是贝尔萨;随后10月9日主场与乌拉圭一战,菲盖劳阿再次梅开二度,这场比赛由于是佩克尔曼上任后指挥的第一场比赛,菲盖劳阿如此争气,当然会给佩克尔曼留下至深印象。

  菲盖劳阿的3个进球都来自左脚,其中前两个进球是中距离抽射,最后一个是小禁区附近的推射,射门效率之高、门前感觉之强,让人称奇,而身高1.81米的菲盖劳阿头球自然不差,只不过佩克尔曼的中路强攻战术体系中很少有底线传中,让菲盖劳阿无法展示更多才艺。阿根廷队上次有人上演帽子戏法(不包括奥运队)是去年美洲杯6比1胜厄瓜多尔,当时的演员是萨维奥拉。

  赛后菲盖劳阿称帽子戏法不乏运气成分:“阿根廷有太多优秀的前锋了,我只能做到力所能及,感谢上帝,今天一切都很照顾我。阿根廷总是为胜利而战,虽然澳大利亚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但我们也犯了不少错误。”与菲盖劳阿的低调相比,主帅佩克尔曼显然更幸福:“菲盖劳阿的表现简直让我着魔。很长时间以来,他都没有机会上场,因为我们的锋线人才过剩,但今晚他证明了自己的优秀,我当然乐意继续给他机会。”连一向话语不多的里克尔梅也不忘称赞自己在维拉雷尔的队友:“在俱乐部踢球时,我们就心有灵犀,把菲盖劳阿称为机会主义者并不恰当,因为他能在不是机会的情况下射门得分。”

  菲盖劳阿的速度不快,但脚下控球技术娴熟,活动范围远大于禁区内的站桩式中锋,这点和克雷斯波相似,而《奥莱》报称菲盖劳阿是巴蒂的接班人,过于看重他和巴蒂的“形似”而忽略了两人的“神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