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种阵型困扰克林斯曼排阵 日尔曼战车究竟需要几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施奈德上场之前,突尼斯对于德国人来说还是一个困难的对手,然而就在他上场6分钟之后,巴拉克突入禁区博得一个点球,为德国人打开了胜利之门。施奈德并没有获得表现机会,但是对德国人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换人。

  第68分钟,克林斯曼用施奈德换下的是左后卫希策尔贝格,但是施奈德并没有出现在左边防守的位置上,而是与弗林斯一起组成了双后腰,德国队借这个机会将阵型转变成了
352,阵型发生了变化的德国队立刻提起了精神,巴拉克的位置靠前增强了进攻能力,弗里德里希内收,与莫特萨克、胡特组成的三名中后卫的表现显得游刃有余。

  “德国的后卫还不习惯442的战术,所以在比赛中不断地出现漏洞。”莱曼说,在随着阿森纳队征战英超的两个赛季中,他深谙4后卫与德国传统的三后卫之间的不同:“防守的质量与年轻球员的多少根本没有关系,如果不能适应四后卫的战术体系,或者克林斯曼不作出改变的话,谁来防守都是一样的。”

  克林斯曼不会改变坚持已久的四后卫战术,用施奈德换下希策尔贝格只是无奈之举,因为在舒尔茨受伤之后,左路已经没有合适的替补球员。施奈德在勒沃库森虽然打过后腰,但是在国家队这只是权宜,克林斯曼表示:“我并不觉得我们的打法有什么改变。”

  在德国队现有的后卫中,最了解四后卫战术的恰恰是表现不佳的胡特,这一点就证明了莱曼的说法,胡特按照英式四后卫打法,与习惯于三名后卫的队友之间配合自然会出现失误,这是他表现不佳的原因,而克林斯曼对他的重用也是希望胡特能将他对四后卫体系的领悟传递给队友。

  三后卫的阵型在对突尼斯的比赛中惊鸿一瞥,带来了一场3比0的大胜。不知道下一次德国队面临困境的时候,克林斯曼能否再次想起这个战术呢?而诸多名宿显然找到了支持自己的证据,在后卫匮乏的情况下,352显然是最佳阵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