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媒体讨伐新生代中卫 克林斯曼坚持让爱将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07 新浪体育

  【德国足球在线报道】联合会杯东道主德国队在首战对阵澳大利亚城门三次失守,这成为赛后媒体攻击的焦点。其中,切尔西的年轻后卫罗伯特·胡特更是难辞其咎。面对媒体排山倒海的讨伐之声,胡特表示他完全可以承受对他的批评和谴责,但是这些负面报道却令他的家人惶恐不安。

  “我要感谢支持和鼓励我的队友和球迷们,”胡特说道,“我会尽力表现最佳竞技
状态,我不会受那些批评影响。但是,我的家人因此而坠坠不安。我很清楚一旦身披德国国家队战袍就得做好接受来个各方面压力和批评的准备。”

  年仅21岁的胡特在德国队首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表现糟糕,但在小组赛第二场对突尼斯的比赛中他依然首发出现在左中卫的位置上。第二场比赛,胡特的表现有了明显改观,与队友并肩作战力保城门不失,帮助德国队3比0战胜突尼斯赢得半决赛资格。

  “许多人给予我支持和鼓励,特别是主教练克林斯曼先生,他依然让我在同突尼斯的比赛中首发出场,这简直太棒了,”胡特激动地说,“继续首发给了我无比的信心和鼓舞。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的防守比对阵澳大利亚时做得更好。全队众志成城,最终取得比赛胜利。”

  克林斯曼承认这名本赛季在切尔西出场机会不多的高大后卫有时在场上表现得不尽如人意,甚至会犯些愚蠢的错误。但是同时,克林斯曼也极力保护他的爱将,称胡特已经向大家证明他完全有能力应付压力。“我们应该看到积极的一面,我们的年轻球员已经通过比赛取得了巨大进步,”克林斯曼为胡特辩护道,“我认为媒体不应该炮轰年轻球员,特别是像罗伯特这样只有21岁的球员。当然,胡特处理压力的能力是其能否取得重大突破的关键所在。他现在应该感受得到全队上下以及公众给予他的支持。”

  胡特在同突尼斯的比赛中做出几次关键的抢断,出色的表现也令科隆球迷高唱胡特的名字。去年九月同巴西的比赛是胡特在国家队的处子秀。享有“金色轰炸机”美誉的1990年世界杯冠军得主克林斯曼在征召胡特时曾说:“如果我现在还在球场上踢球,罗伯特是让我头疼的后卫。”胡特在该场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成功冻结了“外星人”罗纳尔多,赛后便被媒体热捧为“罗纳尔多终结者”。然而也正是这些媒体,在德国4比3战胜澳大利亚一战后却无情地炮轰这位新星。

  胡特从德国的柏林联盟俱乐部转会至英超豪门切尔西时尚未满16岁。在斯坦福桥,胡特在英格兰国脚特里和葡萄牙国脚卡瓦略的夹缝中求存,并与他们竞争出场机会。这是一条布满荆棘的道路,但胡特坚信这样有利于他更快地提高技战术水平。“每个人的发展道路都是不同的,转会至英超球队有助于我更快更好地发展。”胡特说道。

  克林斯曼曾告诫所有国脚若想成为2006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德国队的一员就必须在各自俱乐部打上主力,这一不成文的规定使胡特在英超面临艰难选择。当然,胡特现在正全神贯注地备战同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的比赛。这场焦点之战将于周二在纽伦堡上演。

  报道:navigator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