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利纳准告别赛品味异常心情 眼睁睁看着家乡队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7: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对意大利人来说,科利纳意味着公平。但这场比赛他心理肯定受些影响,我听说他是博洛尼亚人,他父母仍住在博洛尼亚,我对足协的这个选择感到奇怪。但,依我看这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除了保证这项运动的公平性和他本人的形象,他还想做什么呢?"帕尔玛经理巴拉尔迪的话开始了人们对科利纳一系列的想法。

  45岁了,到了国际足联规定的退休年龄,意大利足协邀请他当裁判制定员,球迷呼
吁他再执法下去,他本人迟迟不肯表态,以至人们怀疑这究竟是否是他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前不久有过传言,科利纳可能会专门举行一场告别赛,也可能借用一场较为受重视的比赛作为告别赛(有球迷说意大利超级杯交给他执法),都是猜测,但却让球迷燃起了一点希望。

  回到这场比赛,地道的博洛尼亚人,看着自己的家乡队降级,科利纳的心情就不用提了。还好,他和家人一直住在海滨维亚莱乔,对博洛尼亚的感情可以减缓一点。住在维亚莱乔,让他和里皮成为好友,夏天一起吃饭,领家人晒太阳,划船。两人交好1995年就公布于众了,当时的意甲奥斯卡,里皮是最佳教练,科利纳是最佳裁判。

  本场比赛科利纳共出示了7张黄牌,两队犯规总共56次之多,可见火药味之浓,比赛经常被打断,没有连续性。第6分钟,吉拉迪诺和莱戈罗塔列在禁区内同时摔倒,科利纳没判,吉拉迪诺抗议。上半场补时,塔雷横传,内尔沃在门前被孔蒂尼撞倒,毫无疑问的点球,但科利纳正好被一个球员挡住,没看见全过程让比赛继续。这是本场比赛最大的败笔。

  下半场第13分钟,辛普利西奥踢了科鲁奇一脚被出示黄牌,但随后打了琼蒂逃过科利纳的眼睛。第19分钟,卡普亚诺用手把球挡进网,科利纳看得很准,出示黄牌。6分钟后,梅格尼被德塞纳放倒后,起身还击踢了德塞纳一脚,科利纳也没看见。综合全场表现,只能说差强人意,《米兰体育报》给他6分,《罗马体育报》只给了5.5分。

  17岁时,科利纳的高中同学找他商量去报考裁判。这位同学戴眼镜,体检时被淘汰,而科利纳却被录取扶摇直上。年轻时就开始谢顶,也没治好,光头反倒成了他的身份证。场外的他是一家金融公司的投资顾问,场内的他已经4次获得国际足联颁发的最佳裁判奖。

  很多经典的比赛画面跟科利纳一起,或者说只因科利纳在球迷脑海里不断重现。2002世界杯决赛,罗纳尔多的两个进球。去年联盟杯决赛,瓦伦西亚2比0马赛,巴特斯放倒米斯塔,被红牌罚下而且点球。1999年曼联逆转拜仁得了冠军杯冠军,科利纳是最近的见证人。2002世界杯英格兰1比0阿根廷,是他判的点球,让两支球队的积怨更深。去年欧洲杯,他第一次执法重大赛事揭幕战,半决赛希腊赢捷克。

  科利纳成了一种现象,一个裁判和一个娱乐明星综合的形象。说他的最高点是竞技层面上的不过分,这是他成名的根本,但在裁判界如默克、弗里斯克等同时代的裁判在专业水准上并不见得就逊于科利纳几分,而且论个性默克铁面如山,弗里斯克性烈如火也各有特色,却只有科利纳得到了如此之多的偏爱。这是个人的魅力,加上工作态度和成绩,场外良好的人脉关系等等的叠加。

  曾在英格兰接受赫尔大学授予的体育科学荣誉博士学位,曾给日本的食品和2002世界杯"飞火流星"用球做过广告,曾在1996年奥运会上和中国女足姑娘合影,曾说是德国球队的球迷,表示看到的最漂亮的进球是本赛季冠军杯罗纳尔迪尼奥打进切尔西的那个脚尖捅射,科利纳留给人们的不止是那个光头和笑起来有点怪异的脸,而是一个特殊名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甲新闻 全部科利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