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何转会是皇马不是切尔西? 杰拉德出走与否都是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58 《足球·劲体育》

  迫于7月中旬就要开打的冠军杯资格赛,新科欧洲冠军利物浦于上周四正式宣布取消对日本的出访计划,并将因此损失100万英镑。不过就在当天晚些时候,俱乐部CEO佩里公开表示会在本周与队长杰拉德展开众望所归的续约谈判,双方有望在本月27日全队重新集结之前签订新合同。然而,仅仅两天之后,杰拉德的未来再次布满疑云……

  价格:3000万英镑+皇马三少

  上周六,杰拉德再次成为两大西班牙体育日报《马卡》和《阿斯》的头版主角,报道指出,安菲尔德高层征得主教练本尼蒂斯的同意后,通过经纪人向西甲豪门皇马亮出了杰拉德的转会身价:4500万欧元(约合3000万英镑),外加三名皇马青训营的球员———前锋德拉莱德、后卫阿尔贝洛阿和中场哈维·加西亚。

  而就在此前一天,英、西两国媒体都将杰拉德在西班牙度假天堂伊比萨岛与皇马副队长古蒂的会面进行了大肆炒作,尽管这是一次纯粹的“偶遇”,因为伊比萨一到夏天就总是充斥着来自各国的明星。为了让“杰拉德向往马德里”的“新闻”更生动,《马卡》的摄影师甚至为两人“设计”了一组握手和拥抱的“POSE”。

  对于媒体的猜测,无论利物浦俱乐部还是杰拉德本人都没有给出相应的答复,然而有一点是需要澄清的:佩里直到上周才给出续约谈判的时间表,并不是因为俱乐部在与杰拉德续约一事上犹豫不决,而是因为该球员的经纪人马绍尔直到上周五才结束蜜月回到英格兰。所谓“利物浦变心”的说法毫无根据,至于3000万的开价,看起来更像是红军将西班牙人拒之门外的“人工屏障”。

  疑问:为何是皇马不是切尔西?

  不过,皇马想要得到杰拉德却是不争的事实。皇马对红军队长的垂涎可以追溯到一年以前。有消息显示,皇马体育总监萨基近期曾先后两次直接联系本尼蒂斯求购杰拉德,主席佩雷斯更是在各种场合表露出对杰拉德的喜爱。另一方面,杰拉德也符合贝纳布引援线路中的“天王”标准,尤其在不久前引进巴拉克的尝试失败后,将目标锁定杰拉德更是一种必然。

  从杰拉德本人的角度出发,联系到欧战捧杯的辉煌,留守安菲尔德自然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如果加盟像皇马这样的超级豪门的机会就摆在眼前,说不动心只是一种冠冕堂皇。况且,尽管过去一个赛季里不时与切尔西联系在一起,但杰拉德很清楚,自己如果这时还选择前往斯坦福桥,几乎就等于选择与所有红军球迷为敌。于情于理,在与利物浦顺利续约之外,红军队长惟一的选择只有一家国外俱乐部(杰拉德也已经亲口承认了这一点)。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只有皇马这样的顶级俱乐部,才配得上欧洲冠军队长的头衔。

  至于红军方面,将一流球员转让给本土竞争对手从来都不是俱乐部的传统,早到20年前的伊安·拉什(转会尤文图斯),近到麦克马纳曼、欧文(均转会皇马),都是具有代表意义的实例。作为红军在英超赛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曼联已经41年没有从安菲尔德引进过一名球员。对于安菲尔德,能够留下“旗帜”杰拉德当然是好事,但一旦事态有变,从皇马手上拿到天价转会费总好过便宜了切尔西。

  前景:成与不成,杰拉德皆赢

  然而,作为一名连切尔西都搞不掂的球员,杰拉德就能顺利加盟皇马?凡事皆有可能,更何况这是在“永远别说不可能”的足球界。眼下看来,皇马引进杰拉德的有利和不利因素参半,成功的几率刚好50%。

  有利的方面在于,经过本尼蒂斯一个赛季的调教,红军对队长的依赖早已大大降低。更重要的是,用杰拉德换来的现金将是本尼蒂斯展开球队“大换血”的本钱,俱乐部虽然在上赛季的冠军杯上净赚2000万英镑,但在欧足联最新的冠军杯转播收入分成计划中,红军下赛季只能拿到所有5支英超参赛队中最低的10%,财务危机尚未彻底解除。

  此外,由于杰拉德的经纪人马绍尔隶属SFX经纪公司,后者旗下球员正好包括此前加盟皇马的贝克汉姆、欧文和伍德盖特,这一事实为可能展开的转会谈判减少了很多阻碍。而且,和巴拉克一样,杰拉德也是阿迪达斯的签约球员,后者是皇马球衣赞助商,当年引进齐达内和贝克汉姆时就分担了球员的部分转会身价,这一次同样可以帮皇马“埋单”。

  至于负面因素,主要还是利物浦方面“玩笑般的”开价。一名皇马高层甚至表示:“就算利物浦愿意跟我们达成免费交换的交易,用杰拉德换走三名青年队球员,我们也不会答应。因为在我们看来,这三个小伙子的前途无量,他们中的任何一人都可能达到比杰拉德高得多的高度。至于4500万欧元,谈都不要谈。”

  惟一现在就可以肯定的是,由于安菲尔德上周六的这次“投石问路”,反而将杰拉德送到了一个几乎不会失败的境地———如果皇马果真同意开价,安菲尔德只会认为是俱乐部“见利忘义”,同时感谢队长为球队的长远发展作出贡献,就像欧文;即使皇马临阵退缩,杰拉德也可获得一份创纪录的红军优厚合同。

  况且,利物浦又何尝不是一家可以让杰拉德实现远大抱负的传统豪门?本尼蒂斯上周五不也说了:“我们正在为杰拉德制定一个特殊的肌肉训练计划,以便让他在今后的许多年里不停地和利物浦捧起冠军奖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