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队抱怨不已联盟终纳民意 意甲附加赛制度寿终正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评述要不是甲级扩军弄得战线太长形势太复杂,故步自封的意大利不会想着取消附加赛。意甲近6个赛季只有一个赛季没打附加赛,如今终于走到了尽头。

  从8支队伍到16支、18支,期间反复更迭了几回,意甲最终还是到了20支。从前的附加赛公平、激烈,多了几场球看,是制造快乐的源泉,但那时的队伍数量和比赛场次在控制范围内。如今不同了,比赛多了4轮,数目虽不大,不过看看今年意甲末期踢得多么混乱,
最后两轮还有超过半数的球队不相上下,罗马、博洛尼亚等有一定实力的球队因为比赛的增多而遭殃。扩军给中小球队的组队、体力分配、球员生活、豪门大腕的使用频率等各方面带来危害,除了豪门能赚钱,扩军没啥好处,球看得更累了。

  这种情况下,再来附加赛,真是雪上加霜,球员踢不动了。帕尔玛和博洛尼亚这两场比赛,进球、场面都很奇怪,证明了球员的状态。如果本赛季冠军再踢附加赛,冠军杯将受到极大影响,国家队受到影响,而且根本找不到合适时间来踢附加赛。时间可以挤出来,但每周都双赛,这样的足球就变味了。明年还有世界杯备战,再打联赛附加赛,球员不用活了。乙级升甲附加赛还在打,3到6名4个球队争一个名额,下赛季20队刚确定,托托杯就开始了,没有喘气时间。目前20支球队的比赛数目,加上欧洲两大杯比赛,从欣赏和体育本身看完全够了。普通小球队,两场的门票和转播也赚不了多少。

  取消附加赛让意甲变得干脆,消除了球队的侥幸心理,刺激所有球队在有限轮次内打出成绩,有点像3分制。上赛季佩鲁贾在最后三轮连胜,胜了尤文和罗马,才取得附加赛资格,难免有豪门放水让佩鲁贾存活的嫌疑。改制后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新的意足协规定是:意甲和意乙下赛季都取消附加赛。积分相同的球队先比相互成绩,如果相同,再比彼相互比赛中的净胜球数;再相同,则比整个赛季的总净胜球数;还比不出来,只能比较整个赛季中的总进球数了。若双方以上四项数据全部相同,则以抽签方式决定结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