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洛尼亚9年后第三次沉沦 警察用催泪弹制服闹事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39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魏然报道 在意甲逗留了9个赛季后,博洛尼亚终于降级了,这有点不可思议。

  3个月前,也就是今年3月,博洛尼亚与降级似乎扯不上关系,当时他们甚至排名联赛第7,这在过去几个赛季中也已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主教练马佐尼甚至做好了踢联盟杯的准备。但随后几个月,球队成绩在不知不觉中下滑,加上意甲保级形势的逐渐复杂化,博洛尼
亚最终不得不和帕尔马踢保级附加赛,首轮小胜,次轮完败,最终离开了意甲赛场。在博洛尼亚俱乐部96年的历史中,这是第3次从甲级降入乙级,前两次分别是1982年和1991年。

  对于降级,博洛尼亚的球迷无法接受。比赛刚一结束,球场健身房里的重量砝码、玻璃门窗、塑料椅子、爆竹等杂物都被球迷扔向了球场,一部分博洛尼亚球迷甚至要冲击球场,当然,早有准备的警察立刻向骚乱人群投掷了催泪弹,骚乱很快被制止。

  而在博洛尼亚主席加佐尼的眼里,附加赛的两场交锋本身就是个耻辱,作为“行政兴奋剂”一词的发明者,加佐尼一直抨击着帕尔马,认为如果不是政策的照顾,他们早就降到丙级。这场比赛,气不过的加佐尼并没有到现场观看比赛,而是留在了家里。

  博洛尼亚是意大利中部的大城市,埃米利亚罗马涅大区首府,但博洛尼亚俱乐部却从来不是豪门。1993年,富商加佐尼买下当时已掉入丙级的博洛尼亚,在乌利维耶里的带领下,博洛尼亚连续升级,最终在1996年晋级意甲。对加佐尼来说,博洛尼亚使他确立了自己在当地球迷心中的影响力,并是他扩大生意规模的绝佳工具。

  从1996年以来的9年里,加佐尼大多数时间都对球队的状况感到满意,甚至有不少球星曾在这里效力,其中包括阿根廷前锋克鲁斯、意大利球星希格诺里和罗伯特·巴乔,巴乔仅在博洛尼亚停留一年,却被公认为是他职业生涯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个赛季,创下个人联赛进球纪录(22球)。

  在欧洲赛场上,博洛尼亚也曾于1999年进入过联盟杯半决赛。无论是马佐尼还是圭多林的执教,都很少引发球迷的非议。直到本赛季末,加佐尼才突然发现自己的球队已沦落到踢保级附加赛的境地。

  其实,在准备附加赛的阶段,博洛尼亚就已经有认输的迹象。疲惫的加佐尼承认,他投出去的钱没有得到应有的收益。本赛季他们的支出几乎是利沃诺队的三倍,后者投入为联赛最少,但晋级意甲的第一个赛季就得到了联赛第8的成绩。目前,加佐尼最需要担心降级对俱乐部经营的打击,不仅梅格尼等俱乐部多年辛勤培育的年轻新秀可能被低价出售,而且球市也会大跌,降入乙级的球队门票价格本身至少要降低10%,球迷人数预计会减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洛尼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