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雷拉百场执教赛走出百场英雄 泽罗伯托只待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32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对墨西哥的比赛,是佩雷拉执教巴西队的百场,也是泽·罗伯托入选巴西队的百场(其中出场70次)、在佩雷拉新巴西队的第23场比赛。1995年8月,在巴西与韩国的一场友谊赛中,泽·罗伯托首次入选巴西队,迄今已将满10年。

  10年间,泽·罗伯托几乎得到了历任巴西队主教练的青睐。1995年至1998年扎加洛任期内,泽·罗伯托出场22次;卢森博格执教巴西队期间,泽·罗伯托出场23次。只有斯科
拉里不太喜欢泽·罗伯托,尽管多次征召他进巴西队,但只在1场比赛中派他上场,也没有让他去韩日。

  在佩雷拉的巴西队,泽·罗伯托是雷打不动的主力。从2003到2005年佩雷拉的第3任期内,算上对墨西哥的联合会杯比赛,佩雷拉的巴西队总共打了29场比赛,泽·罗伯托在22场比赛中首发。巴西国内因此也有不少猜疑,认为他是老帅扎加洛的人,所以才在佩雷拉的巴西队获得了主力位置。对此,泽·罗伯托不以为然,“说我是扎加洛的球员?每个人都可以表达他自己的看法。不用我自己说话,我在巴西队的表现就可以反驳这种说法。对墨西哥的比赛,是我第100次入选巴西队,也是我的第70场比赛,能够在不同的主教练手下实现这一切足以证明我的实力。”

  1998年法国世界杯,泽·罗伯托位置是左边卫,只能给罗伯托·卡洛斯当替补。2002年韩日世界杯,泽·罗伯托无奈落选。因此,德国世界杯将是泽·罗伯托首次在世界杯赛场上获得主力位置。泽·罗伯托也期望用出色的表现回击不信任他的巴西人,“我非常渴望能作为主力参加一届世界杯。1998年是我迄今参加的唯一一次世界杯,却坐在替补席上。明年世界杯,我希望能上场比赛。我在德国已经呆了7年,在这里我应该写下一段历史。”

  其实,泽·罗伯托不用担心,以他目前在巴西队战术体系中的地位,如果没有伤病等意外出现,明年世界杯上的主力位置他想推都推不掉。在佩雷拉的巴西队,泽·罗伯托的位置从当年的左边卫变成了多面手,有时打左前卫,有时打后腰,并因此为自己赢得了一个新外号:“让一切都变得容易的人。”因为他不仅防守出色,而且还能组织进攻,有了他在场上,其他球员的任务都变得容易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