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评家预言卡卡将成巴西象征 英俊小生越低调越受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28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年轻的卡卡在主教练佩雷拉心中的分量在直线上升。在巴西队,卡卡几乎每场比赛都在进步,他不仅策动进攻,具备直接得分能力,还不惜体力积极回撤帮助中场的防守。米兰新星已成为佩雷拉在德国世界杯上想要的足球象征。

  出于自己和蔼的脾气,也出于策略,佩雷拉习惯上把对球员的表扬挂在嘴上,尽管有时他对某些球员的表现不满意。但他近来对卡卡的表扬则完全是发自内心,佩雷拉打心眼
里为这位年轻中场的成长感到高兴。对巴拉圭的预选赛,卡卡的表现就赢得了佩雷拉的称赞,对阿根廷的比赛,尽管1比3输球,卡卡仍是巴西前场4人组合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个。

  在联合会杯上,年轻的卡卡更是被佩雷拉树为其他球员学习的榜样,“在欧洲踢球的经历使卡卡获益匪浅。他进步很多,在场上他也变得越来越有参与性。”夸起卡卡来,佩雷拉的满意溢于言表。在巴西队的训练中,佩雷拉常常把卡卡单独叫到一边,为米兰新星开小灶。对此,卡卡的说法很含糊,说两人讨论的“只是战术问题”,但佩雷拉对卡卡的期望与器重可以想见。

  在巴西队的比赛中,卡卡的位置更多是在前场右路。卡卡也严格遵照佩雷拉的指导,回中场支援埃莫森和泽·罗伯托。年轻的卡卡不惜力、跑不死,也不计较这样自己会很累,只是说“最重要的是为球队做出贡献”。是大牌而不耍大牌,这一点尤其令佩雷拉欣赏。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小罗和卡卡在前场经常交叉换位,但是在联合会杯上,小罗纳尔多的位置基本固定在左路,卡卡则更多地在右路活动,球队阵型由侵略性更强的4222,回归更具平衡的传统442。这样的一来,两人的盘带与射门机会少了,但巴西中前场的力量分配显得更合理了。

  对于卡卡,佩雷拉寄予厚望,他希望在德国世界杯上卡卡和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及阿德里亚诺一起闪光。对于年轻一代巴西球员的能力,佩雷拉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世界上有哪个国家有巴西队这样的条件,可以组成3支强大的国家队?巴西队受上帝眷顾,现在有这样一代将天赋、年轻和经历集于一身的球员。”

  对于卡卡在巴西队的未来,巴西国内也是坚信无疑。一位球评家就在他的专栏中指出,罗纳尔多在最需要的时候一锤定音,小罗纳尔多是世界最佳,阿德里亚诺是价值1亿欧元的超一流前锋,罗比尼奥时下风头正劲,不过即将创造历史的,会是5个人中最低调的卡卡,未来卡卡将成为巴西队的象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卡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