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踢点球竟不如头球一击 墨西哥主帅羞辱本国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6:21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6月19日墨西哥与巴西的比赛是双方在联合会杯历史上第3次碰面。1997年,墨西哥2比3不敌黄衫军团。1999年,墨西哥在决赛中4比3战胜巴西捧杯。在目前的巴西队中,迪达曾参加过6年前的那届决赛,他一共参加了5届联合会杯,此役已是他的第20场联合会杯。这也是双方第33次相逢,前32次较量,巴西队19胜6平7负。凭借博尔格蒂第59分钟的头球破门,墨西哥以1比0战胜巴西提前出线。赛后,墨西哥门将奥斯瓦尔多·桑切斯被评为本场最佳。

  拉沃尔佩羞辱墨媒体

  墨西哥上次负于南美霸王还得追溯到去年的美洲杯。当时,他们在1/4决赛中0比4惨败,不过,那也是阿根廷人拉沃尔佩执掌墨西哥帅印后23场正式比赛中仅有的1次失利,在那之后墨西哥已连续19场不败。不过,在雪耻前拉沃尔佩先羞辱了墨西哥记者一番。由于认为媒体干扰自己的工作,拉沃尔佩与墨西哥媒体一直不睦。在上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巴西记者的提问,拉沃尔佩一一作答,却对墨西哥的文字记者一律置之不理,只回答了该国一家电视台的问题。甚至在一位墨西哥记者还未将问题完全表述清楚时,拉沃尔佩便向巴西媒体表示感谢,然后起身离去了。

  巴西此役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虽然首战轻松拿下希腊,佩雷拉丝毫不敢掉以轻心:“墨西哥人的足球背景与希腊人大相径庭,他们倒球技术更好,控球更加危险。”素有战略家之称的拉沃尔佩也毫不隐瞒自己的策略:“尽量控球,如果你把球给了巴西人,他们将杀死你,所以你必须尽可能长时间的控球。我们并不是非要击败巴西人,在战胜日本后,我们还可以靠最后一场战胜希腊晋级。”

  相对于巴西的阵容齐整,墨西哥依然饱受伤病困扰,后防核心马克斯因伤继续作壁上观,另一名后卫乌戈·桑切斯由于右膝有伤,已决定返回墨西哥接受手术。同首轮击败日本的首发相比,墨西哥调整了两名中场,莫拉莱斯与皮内达赢得首发。对首战攻入一球的墨西哥中场齐尼亚来说,同巴西队交锋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他出生在巴西圣保罗,后来在拉沃尔佩的劝说下加入了墨西哥国籍,“我不能把自己看作巴西人,我愿为墨西哥国旗战死。”

  一个点球罚三次

  德国总理施罗德与贝肯鲍尔在现场观战。开场后,两队控球时间不相上下。卡莫纳与泽·罗伯托头部相撞倒地,接受治疗后继续比赛。第7分钟,阿德里亚诺直传,罗比尼奥的射门被挡出。第10分钟,泽·罗伯托左路传中,球落到罗比尼奥脚下,罗比尼奥门前13米射门打在后卫身上偏出。

  巴西队控制了局面。第23分钟,阿德里亚诺禁区内得球,向左横拨后左脚射偏。第26分钟,小罗左路突破做球,卡卡射门高出横梁。直到第27分钟,墨西哥才首次射门,莫拉莱斯禁区边缘起脚被迪达没收。

  第29分钟,莫拉莱斯左路传中,罗克·儒尼奥尔禁区内拽倒博尔格蒂被判点球,并吃到黄牌。博尔格蒂主罚打进球门中路,但墨西哥球员提前入禁区,意大利主裁罗塞蒂判重罚。博尔格蒂再次操刀轰在门楣上。但因巴西球员提前入禁区,罗塞蒂再次要他重罚。第3次,迪达向右侧扑,将点球封出。在执法首轮阿根廷对突尼斯的比赛中,罗塞蒂曾判了3个点球。

  随后,后卫奥索里奥将脚勾到身后,表演了类似伊基塔的“蝎子脚”,赢得阵阵喝彩。第41分钟,阿德里亚诺突破射门被桑切斯托出底线。此后,西西尼奥任意球被后卫挡出底线。上半时结束前,莫拉莱斯禁区外射门被迪达得到。接着,去年美洲杯攻入墨西哥2球的阿德里亚诺与卡卡作二过一配合,卡莫纳解围打在队友身上,阿德里亚诺面对空门将球打飞。

  博尔格蒂将功赎罪

  下半时伊始,罗比尼奥右路接应直传,看到门将桑切斯出击封堵,选择吊射却高出。墨西哥随后开前场任意球,无人盯防的博尔格蒂凌空射门,但球打在他的膝盖上。

  一名球迷冲入场内,似乎有些醉醺醺的,保安人员进入场内追赶,颇费了一些周折,终于把这名球迷扑倒在地上,看台上一阵哄笑。皮内达亮鞋钉蹬踏卢西奥,被黄牌警告。第56分钟,卡卡突入禁区射门被后卫挡出,球弹到禁区边缘,小罗准备射门又被后卫堵住。

  第59分钟,西西尼奥冒顶,莫拉莱斯突破传球,但被卢西奥下铲破坏,墨西哥开出角球,以12球排名各大洲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个人进球榜首位的博尔格蒂高高跃起头球将球蹭进,1比0。

  随后巴西攻势更猛,但墨西哥防守极为严密。第68分钟,卡卡起球,阿德里亚诺大力头槌入网,但被判越位在先。第75分钟,卡卡直传阿德里亚诺,但对方后卫抢先伸腿破坏。卡卡被小儒尼尼奥换下。第81分钟,小儒尼尼奥开出任意球,门德斯头球解围差点自摆乌龙。门德斯马上攻到另一侧球门,但他的射门偏出远门柱,此时巴西与墨西哥的射门次数比为16比8,但落后的却是巴西人。时间不停流失,场边举牌补时4分钟,但墨西哥将比分保持到终场。

  巴西阵容(442):迪达/西西尼奥、卢西奥、罗克·儒尼奥尔、吉尔伯托/卡卡(76’小儒尼尼奥)、埃莫森、泽·罗伯托、小罗纳尔多/罗比尼奥(66’奥利维拉)、阿德里亚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墨西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