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尼经纪人面临6条指控 "罪名"成立可能被吊销执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1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足总17日对鲁尼的经纪人斯特雷福德提出多项指控,指责他违反了足总和国际足联的有关经纪人章程,“导致足球运动名誉受损”。如果罪名成立,斯特雷福德极端情况下甚至可能被吊销执照,媒体因此开玩笑说:“火枪行刑队已经列队站到了鲁尼经纪人面前。”

  和科威尔经纪人曼迪奇一样,斯特雷福德被足总调查也是因为一起法庭审理中暴露
出来的新情况:这倒不奇怪,经纪人对于没有调查实权的足总敢撒谎,在法庭上却不敢冒犯伪证罪的风险不说实话;而审判中对立方的律师也有更多取证的权利。

  去年10月的一次勒索案审判中,斯特雷福德作为勒索的直接受害者、作为检察官方面的王牌证人出庭。但在辩方律师的深入挖掘下,法庭却发现从他的“阵型”经纪人公司传讯来的两份文件显示,斯特雷福德早在2002年9月就开始作为鲁尼的经纪人,这时鲁尼的上一份经纪人合同还有3个月没有到期,这意味着这个大牌经纪人直接违反了相关章程。

  该案因此和莱因克尔案一样夭折,三个勒索案被告当庭释放,迄今没有重审。而1987年创建了“阵型”经纪人公司前身“先发制人(Proactive)”公司的前吸尘器推销商,也羞愧交加地辞去了公司领导职务。

  但这并没有阻止足总提出多项罪名:1.违反章程,没有保护客户的最佳利益;2.不尊重谈判对手和第三方的权利;3.勾引鲁尼脱离前经纪人公司;4.没有向足总汇报有关代理行为;5.和鲁尼签署的代理合同超过足总规定的两年期限;6.提供虚假证词误导警方和法庭。“阵型”公司随即发表声明,斯特雷福德将会要求足总进行个人听证会。声明说:“我们对于足总决定提出指控的决定表示震惊和失望但我们会与足总全面合作。”

  正在休假的鲁尼立即为经纪人辩护:“我对足总决定指控斯特雷福德感到震惊,因为我已经向足总写了材料,解释了我为什么选择斯特雷福德和他的经纪人公司当我的代表。对我的决定,无论在那时还是在现在,我一直都感到很满意。”

  但水晶宫老板乔丹却对足总的决定拍手称快。原来,斯特雷福德代理的另外一个球员劳特利奇刚刚脱离水晶宫加盟热刺,乔丹对劳特利奇没有指责,但却指责斯特雷福德的行为是“可鄙的”。乔丹愤怒地说:“问题是,以上帝的名义,一个主要动机就是赚钱的经纪人,如何能够成功地在球员和一个拥有他8年的俱乐部之间钉下楔子,制造裂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尼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