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欲特设法规限制阿布系 切尔西挖角风波仍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4:0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切尔西上赛季多次引发纠纷和争议,先后和欧足联、足总和英超等管理机构发生冲突。虽然遭到罚款和主教练停赛的处罚,但囿于规则不完善,管理机构给予的处罚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和效果,罚款(无论金额大小)对于切尔西丝毫不起作用。因此,完善法规,加大处罚的力度,遏制富豪俱乐部的嚣张放肆,就成了欧足联本周会议的议题之一。

  此外,俄罗斯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历史性的夺得联盟杯,切尔西老板阿布的石油公司则是该队主要赞助商,每年赞助费高达1000万镑,这在圈内引起对个人拥有多个俱乐部股份的关注,欧足联暗示阿布可能被迫终止他和中央陆军的合作关系。目前相关条例并不阻止这种合作,切尔西和中央陆军在上赛季冠军杯被分在一组。

  欧足联的议事重点是针对切尔西的违规,但选择的切入点则是阿布在中央陆军的股份。CEO奥尔森会后表示:“我们对目前欧洲足坛最近发生的多重主权现象十分关切,我们很担心欧足联的比赛可能因此失去公信。我们的许可证制度规定得很清楚,一个人不得在同一比赛中拥有两家以上的俱乐部,但现在的情形比较复杂,一个俱乐部的所有人是另一家俱乐部的主要赞助商,他对这个俱乐部可能产生极大影响,我们正在讨论这个问题。我们要看这种赞助是否是变相拥有另一家俱乐部的股份。”

  鉴于欧足联曾在博斯曼法案上吃了亏,奥尔森同时指出修改规则,要和欧盟的法规一致:“我们可以为此特别设立一条体育法规,如果一项赛事中的多家俱乐部的所有权属于同一团体或个人,别人会质问比赛结果是否公平,我们要相当小心。”欧足联还在会后公布了新的违纪处罚条例,重点针对球员或教练不尊重裁判的现象,新的行为规范将在今年9月传达给所属足协,欧足联将在下赛季研究制定新的处罚措施,包括扣分和取消比赛结果,新处罚条例预期在世界杯之后的赛季正式生效。

  切尔西目前仍在热刺谈判,化解挖走对方体育总监阿内森可能引发的危机,热刺要求巨额赔偿,但切尔西并没有如热刺所愿,将英格兰中场帕克作为安抚后者的条件,现在热刺希望得到对方的英格兰青年队前锋卡尔顿·科尔,主教练约尔认为科尔和迪福很般配,但未能在年初的冬季窗口签下科尔。

  曼联主帅弗格森看来并未说服尼日利亚小将米克尔回心转意,后者明确表示曼联未能兑现许下的诺言,自己已决定加盟切尔西,敦促国际足联尽早解决纠纷,废除和曼联的合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