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调整转会策略拒绝敲诈 阿布变精不再当冤大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3:08 体坛周报

  “没有阿布,就没有转会。”阿布盘下切尔西,给本已进入萧条和倒退的转会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两年来,俄国人给足坛注入的资金(包括收购切尔西和支付转会费)超过3亿英镑。整个市场在他降临前,正经历英超成立以来的的第一个衰退期,工资总额下降了1%,如果1%的增减在哪个行业具有如此重大的意义,足球应该是最典型的例子。

  托阿布的福,2003-04赛季结束,英格兰4级联赛的转会与工资总额历史性地越过了
10亿英镑,一年前的数字略高于8.5亿,2300多名职业球员的收入达7.86亿(相当于蒙古的国民生产总值),其中英超球员占了接近6亿。英超在这一年的集体收入是13亿英镑,平均每个俱乐部6600多万,比紧随其后的意甲平均收入线高出50%,欧洲足球市场约值75亿,英超贡献了18%。

  转会市场在过去两年被切尔西不计成本的支出扭曲了,他们在转会费上也许不是纪录保持者,但在支饷上绝对是。根据最近公布的2003-04赛季数据,切尔西的工资单要比曼联的高出3800万英镑,比阿森纳多4500万,英超中最寒碜的俱乐部,工钱不到切尔西的1/20。切尔西已全面取代曼联成为英超转会市场的主宰,不仅在转会目标上具有优先权,能够提供无法比拟的个人待遇,还无需核算成本(至少是现在)。

  不过两个夏天的高热后,今年暑假显得相对“安静”。6月1日转会市场开放到现在,切尔西只出不进,倒不是消化不良(福塞尔和帕克离队不过是穆里尼奥清洗前任余党的一部分),而是切尔西调整了转会策略——他们不再“先下手为强”,而是将“耍太极”和“猫捉老鼠”合二为一,以拖延和暧昧的态度,迫使有一定购买力的玩家耗不起时间,先行离场,然后回过头鱼肉卖方。

  除了切尔西,谁还有实力能让转会市场停转?穆里尼奥早就表态“还有3个位置缺人”,但迄今仍未有一人加盟。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谣传集中在米兰的卡拉泽和毕尔巴鄂的德尔奥尔诺身上,传闻中他们还在追逐巴塞罗那及两家米兰的埃托奥、舍甫琴柯和阿德里亚诺,中场的目标曾是杰拉德。但联赛结束一个月过去了,切尔西还在磨蹭,凯尼恩在大陆穿梭访问,但至今未有确切消息显示,切尔西已经和谁达成共识。克雷斯波是否留在米兰?贝隆是否返回斯坦福桥?统统是问号。切尔西不动,其他人都只能观望,大俱乐部不希望在生意谈得差不多时,被切尔西有意无意地“询价”搅局。

  在切尔西百年志庆的时候,主席巴克(一位旅英多年的美国律师)透露了该队的长远规划——5年后扭亏为盈。伴随这一战略决策的是一系列的转会政策的调整。首先是拒绝被卖方和掮客敲竹杠。拖延成交的决定,其实就是让卖方担心“货”砸在手里,最后在价钱上就范。别的买家既不敢斗富抢人,也耗不起时间,毕竟夏季转会的期限只有3个月。接着,他们最近决定旗下球员希望被外借都要支付一笔费用(不包括自己的工资)。过去,哪家俱乐部都不曾在这一点上打主意。切尔西控制着推动转会市场的资金来源,他们还在控制转会的游戏规则。最后,也许是切尔西得到他们想要的人(尽管代价还会很高),但对手失去了补仓机会。此消彼长,切尔西以略高于正常水平的价位干预,换来的是对手实力的零增长,仍然划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