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华丽中场难掩多年不愈顽疾 三流锋线拖了全队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1比0小胜希腊,全场占据优势进攻的情况却不能用比分来反映,这从另一个侧面也暴露出锋线得分能力偏弱的软肋。全场22次射门,其中的进球机会不亚半数,15次射门偏出目标,日本中场的一次次努力被锋线肆意挥霍。

  第8分钟,玉田圭司在门前25码处左脚外脚背抽射偏出左门柱。5分钟后,小笠原满男中路左脚巧妙挑传,玉田圭司禁区右侧的轻率吊射被门将尼科波利迪斯没收,他并没有选
择回传禁区前的包抄队友。第18分钟,快速反击中加地亮接队友直传在右侧禁区边缘右脚大力抽射打在边网。第22分钟,中村俊辅直传禁区左肋,玉田圭司门前12码处左脚凌空斜射,球掠过横梁高出。1分钟后,柳泽敦又在禁区左侧11米处左脚小角度抽射高出。

  第36分钟,柳泽敦接中场直传,突入禁区后犹疑之际又被对方抢断。第39分钟,日本前场以多打少,玉田圭司右肋突入禁区,在门前14码处左脚弧线球偏出远门柱。半场结束前的最好机会,柳泽敦反越位成功几乎获得单刀机会,加上门将尼科波利迪斯出击缓慢,柳泽敦禁区门前16码处凌空挑射,但可惜皮球力量稍稍欠缺,后卫菲斯萨斯及时回防头球解围。下半场日本依旧继续浪费机会,第72分钟,三都主左路漂亮斜传,但柳泽敦的门前包抄稍显迟缓。

  最后日本在第76分钟最终把握机会,第76分钟,福西崇史中路突破被两名后卫封堵,中村俊辅右侧禁区前沿左脚直塞,替补出场的目前J联赛最佳射手大黑将志在门前12米处低射打进左下角。进球后的大黑将志说:“我做梦都想着进球,尽管我还希望射入第二球。我有几次很好的机会,希腊今天并没有像冠军一样踢球,他们从未给我们带来任何压力。我们赢得真的很轻松。”

  真的很轻松吗?面对日本一次次浪费机会,若不是德国裁判范德尔-赫伯特对中田英寿在禁区内的犯规熟视无睹,若不是田中诚的失误被川口能活弥补从而扑出对方的单刀球,恐怕日本现在应该为自己错失诸多良机而付出代价了。中场大将中田英寿在赛后说:“我们的主要问题在于把握机会,这很明显,我们必须要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

  在2004年的亚洲杯以及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日本前锋的表现和收获就乏善可陈。效力于西甲马洛卡的大久保嘉人和德甲汉堡的高原直泰也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来到德国,这也使得济科的锋线继续疲软,这也成为日本三线中的软肋所在,而在三浦知良后,日本更多涌现的是中场球星。

  国际足联技术小组成员罗克斯博格在赛后就谈到了日本的进攻问题,他说:“日本的问题在于他们总保持这样的速度,他们很难冷静地完成他们的进攻。他们并没有试图改变他们的节奏。而从巴西队身上就可以看到,他们在接近球门时会放缓速度以使他们足以冷静地面对机会,罗纳尔多就总是在射门前减速,但日本却不是这么做。尽管他们在比赛中的积极程度令人钦佩。”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