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里纳:从金融顾问到明星裁判 光头佬堪称极品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2:28 信息时报

  科里纳:从金融顾问到明星裁判

  如果问10个人,谁是世界上最好的裁判,起码有8个人会回答是科里纳。从来没有一个足球裁判能像科里纳那样,受到如此多的关注。而他,也不仅仅是一个足球裁判!

  金融顾问

  1960年2月13日,科里纳于出生在博洛尼亚,独生子,父亲是公务员,母亲是一所小学的教师。1984年,科里纳以110分全年级第一的高分从博洛尼亚大学经贸学院毕业,从1991年起,他一直在罗马涅大区的瓦某吉奥小城的Fideuram银行做金融顾问。

  作为财经顾问,科里纳的专业水准可谓令人信服。他的好友安东尼奥这样评价科里纳的专业水平:“相信我,他在金融投资上的能力就像在足球场上一样,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除了善于理财,他还是一个语言高手,通晓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法语和英语四门语言,这令他在同别人的沟通中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也是他日后成为一名出色裁判的重要保证。

  球场法则

  科里纳后来成为裁判员,完全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当时,还是一名业余球员的他,在一名队友的怂恿下参加了一个裁判训练班,最后,他的队友没有坚持下来,而他自己却在日后成了世界上最为知名的裁判。1983~1984赛季起,科里纳就开始奔波于国家级联赛的各个赛场,1995年,科里纳的水平得到了国际足联的承认,正式成为了一名国际级裁判。在他的裁判生涯中,科里纳获得了几乎所有荣誉:意大利裁判协会的最佳裁判奖、最佳国际级裁判奖、1998、1999、2000和2001年度国际足联金哨奖……

  对于执法比赛,科里纳的法则是:“就像法官走进法庭那样——你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当然,状态会有起伏,裁判也有不走运的时候,谁都会犯错误,这是人性的弱点。”

  时尚宠儿

  尽管生活中的科里纳是个相当低调的人,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成为时尚的宠儿。科里纳不光拍广告,而且还出书,甚至还建立了自己的官方网站,活脱脱一个明星裁判。

  尽管脱掉了所有的头发,但是他的独特外形却成了他的“注册商标”。科里纳自己也宣布,他并不介意商家把他们的商标画到头上,他说:“我很希望能够拍点广告赚钱,但他们的开价必须要让我满意。”

  科里纳确实非常善于利用自身的商业价值,2003年9月,他的个人自传《游戏规则》在伦敦首发,他也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出个人自传的足球裁判。此外,科里纳还开通了自己的个人网站,这也使得他成为意大利唯一一位拥有自己个人网站的裁判员。通过网络,他可以同远在千里之外的人面对面交流和互相熟悉。科里纳的口才也令他非常前卫,才思敏捷的他经常语出惊人,他曾经自诩“金星人”。他有不少关于“金星人”的名言:“最初来到这个星球,是为了实践我们金星人的天职——统治地球”。

  极品男人

  作为职业裁判,尽管科里纳大部分时间都要在外奔波,但是跟很多传统意大利男人一样,科里纳的家庭观念非常重,不光是个好丈夫,还是个好父亲,绝对的极品男人。

  科里纳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说过:“我也会碰到不少难题,我的两个女儿天天强迫我做这做那,而我却无可奈何。”一席话,充分暴露出科里纳的恋家情结。据说,科里纳不光执法出众,他的厨艺也颇为令人敬重。有时间的时候,他会为妻女露上一手,作为平时经常在外奔波无法陪伴家人的弥补。此外,他还会经常带着两个女儿到主题公园玩,送机票给父母让他们到各地去旅游。

  徐立和

  科里纳执法的六大经典比赛

  2002年世界杯决赛巴西2∶0德国

  这无疑是科里纳以后回忆起自己的裁判生涯最先跃入脑海的一场比赛。在罗纳尔多的两粒入球将巴西队第五次送上世界之巅的时候,科里纳的优异表现,也让自己的裁判生涯攀上最辉煌的顶峰。

  1999年冠军杯决赛曼联2∶1拜仁

  领先了90分钟的拜仁正要庆祝自己的胜利,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接下来两个令人瞠目结舌的进球让拜仁煮熟的鸭子飞了,科里纳正是它的见证人。

  2004年联盟杯决赛瓦伦2∶0马赛

  瓦伦西亚2∶0战胜马塞队。瓦伦西亚的第一个进球来自科里纳判罚的点球,当时巴特斯放倒了米斯塔,科里纳不仅果断判罚点球并且将巴特斯红牌罚下。

  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

  英格兰1∶0阿根廷

  这场本应平常的世界杯小组赛因为双方积怨已久显得不同一般,最终贝克汉姆打进欧文制造的点球帮助英格兰队1∶0胜出,为一段恩怨画下句号。

  2004年欧锦赛半决赛希腊1∶0捷克

  这场比赛对于科里纳来说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这是他执法的最后一场国际重大比赛,科里纳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2004年欧锦赛揭幕战

  希腊2∶1葡萄牙

  这也是科里纳裁判生涯中的一个里程碑,因为这是他第一次执法重大国际赛事的揭幕战。徐立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里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