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日世界杯恶梦阴魂不散 阿根廷完美风暴背后仍有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佩克尔曼在总结阿根廷同澳大利亚的比赛时提到了两个失球,“也许让对方进球算是唯一的瑕疵,但这并不能说明阿根廷的实力不够。”不过两场比赛被罚了三个点球,佩克尔曼似乎忘记了3年前在韩日世界杯上的灰色记忆,正是两次后卫的失误令他们小组赛一结束就登上了返乡的飞机。

  当时小组赛第二场对英格兰,后卫波切蒂诺不明智的伸腿绊倒了欧文从而成全了
克汉姆
在世界杯上的“复仇”。最后一战对瑞典,阿尔梅达在回防中犯规,斯文森25米外的直接任意球干脆直接将阿根廷送回了老家。惨痛的教训就在眼前,联合会杯上的这支阿根廷队虽然在进攻上有脱胎换骨之感,但后防线却仍难摆脱那支阿根廷队的老毛病。

  同尼斯一战,卢克斯扑倒盖芒迪亚被处极刑,可惜姆哈迪比将球打飞。仍是在这场比赛中,卢克斯下半时出击再次扑倒盖芒迪亚,又是点球突尼斯扳回一分。到了对澳大利亚,后防状况依然没有得到好转。第60分钟,科洛奇尼在防守阿洛伊西的过程中步伐出现问题,情急之下出脚哪有好结果?!又是一个点球!阿洛伊西亲自主罚命中。实际上,主裁麦丁几分钟前就有理由判阿根廷一个点球。科洛奇尼犯了当年波切蒂诺的错误,他侧面防守维杜卡将外线甩给对方,维杜卡右脚回扣转身过人,科洛奇尼伸腿,澳大利亚人顺势倒地。如果主裁吹点球,阿根廷想辩也难啊……

  同样的错误还发生在海因策身上。第69分钟齐珀菲尔德在左路起球,海因策胸部回传卢克斯未果,反倒成了澳大利亚队的“助攻”。如果不是早有“3比0”的老底垫背,最后的结局还真不好说。

  02年世界杯提前打道回府阿根廷国内媒体众说纷纭,唯独没人嗔怪后卫的莽撞。现在足球中,后卫的一次失误足以葬送全场胜果,可惜阿根廷没有意识到这点或许在他们的字典中,被对手进球在所难免,攻破敌人的城门才更重要。贝尔萨当时的解释是:“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可惜我们没能做到这点。”

  3年前的教训历历在目。君子之过也,如日月之食焉。过也,人皆见之; 更也,人皆仰之。希望佩克尔曼眼中的瑕疵在一年后不再成为球迷为阿根廷哭泣的理由。(JoJ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