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锋线终获开刃利刀 克雷斯波之后又多全能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球迷还在为加莱蒂在第一场比赛中“暴殄天物”频频浪费机会而扼腕时,佩克尔曼亮出了他的另一道王牌--费格罗阿。结果呢?本届联合会杯第一个帽子戏法就此诞生了。

  其实派上费格罗阿也很容易令人理解。一是加莱蒂上场比赛浪费机会过多。第二,澳大利亚同尼斯不同,身体更加强壮平均身高达到1米84,身高只有1米75的加莱蒂自然不
足委以重任。1米81的费格罗阿冲击力,技术都不错,上场也在情理之中。不过谁都没想到这次出场反倒造就了他的帽子戏法。

  费格罗阿的第一个进球来自第12分钟,一串令人眼花缭乱的中路配合之后,费格罗阿在中路左脚抽射把球打进。如果说第一个球更多体现的是集体智慧的话,那第二个进球则完全表现出了一名出色射手的本质。第53分钟,索林对方禁区前争顶,球反弹到威德马尔折射变线到费格罗阿脚下。不待调整,他直接左脚射门得分。第88分钟,他更是接里克尔梅开出的任意球在后点包抄得手完成了帽子戏法的大戏。

  赛后,国际足联技术小组将“全场最佳”的称号授予了这位去年才在国家队崭露头角的“新人”。苏格兰技术官员罗克斯博格说道:“费格罗阿真是活力四射。当有人在联合会杯这样的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时,你必须得承认这点。”

  “他速度很快,很多时候他可以自己进攻。他的跑位也很灵活,当然,最后一脚射门也很好。阿根廷从中场到前场到处可以见到他的身影。把阿根廷比喻成一块蛋糕,费格罗阿就是包装这块蛋糕的华丽外衣。”

  有趣的是,一场比赛的三个进球还让费格罗阿成了赛会最佳射手的最有力竞争者。03年联合会杯,亨利进了4个球当选最佳射手。本届比赛,澳大利亚同样来自西甲的尖刀阿洛伊希已经进了四个球,但只剩下最后对突尼斯的一场比赛。如果能够保持本场的状态,费格罗阿想要射手榜封王并不是很困难。

  从技术特点上看,费格罗阿同在巅峰时的克雷斯波很像,冲击力惊人,脚下技术细致,拿球护球回做能力强,临门一脚精确。有了克雷斯波、萨维奥拉、费格罗阿,佩克尔曼在明年的世界杯上选择无疑会更大。(NAKA)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