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附加赛-吉拉迪诺定生死 帕尔马客场翻盘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2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8日20时30分),在意甲保级附加赛第2回合比赛中,帕尔马客场2比0击败博洛尼亚,以2比1的总比分保级成功。博洛尼亚时隔9个赛季后首次降级。帕尔马上半时就奠定了胜局,后卫卡尔多内门前抢点追平总比分,今夏很可能离队的吉拉迪诺攻入决定性的一球。另一位转会传言的主角弗雷也作出
多次精彩扑救,力保帕尔马的胜局。

  帕尔马包括吉拉迪诺、莫费奥、博内拉在内的多名主力结束停赛复出,两队教练马佐尼与卡尔米尼亚尼首回合吃到红牌,因此只能在看台上遥控比赛。

  此役主裁判是科利纳,这这可能是他执法的最后一场职业比赛。第7分钟,莫费奥左路对科卢奇犯规,科利纳亮出首张黄牌,内尔沃开出任意球,甘贝里尼转身凌空射门掠过横梁。第9分钟,吉拉迪诺在禁区内倒地并索要点球,但科利纳不予理会。

  双方拼抢非常激烈。第14分钟,辛普利西奥蹬踏扎戈拉基斯大腿,博洛尼亚开任意球,甘贝里尼头球顶高。第17分钟,吉拉迪诺右路逼抢得到角球,辛普利西奥右侧开出角球,莫费奥前点飞身头球一蹭,卡尔多内在门前5米处左脚推射入网,帕尔马将总比分扳为1比1。

  第20分钟,布雷西亚诺禁区左侧前沿射门高出。第24分钟,贝卢奇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蹭对方后卫偏出。帕尔马进球功臣卡尔多内摔伤,小卡纳瓦罗替补出场。第32分钟,内尔沃远射碰后卫变向,但弗雷迅速作出第二反应将球化解。第34分钟,博洛尼亚几乎将比分追平,内尔沃右路传中,塔雷在门前9米处大力头槌攻门,但弗雷如有神助,飞身用右手将球托出,小卡纳瓦罗上前拥抱自己的门将,感谢他的扑救。

  第37分钟,帕尔马获得扩大比分的良机,博洛尼亚角球解围不远,莫费奥禁区右侧转身小角度射门,帕柳卡已经来不及封堵,但球击中近门柱偏出。第41分钟,塔雷斜传门前,琼蒂铲射失之毫厘。第43分钟,塔雷接应本队过顶球,头球摆渡给禁区内的贝卢奇,贝卢奇左脚凌空射门打在边网上。两人随后又打出配合,塔雷再次接应后场高球,胸部停给贝卢奇,贝卢奇第一时间凌空射门偏出右门柱。

  上半时补时阶段,博内拉右路左脚传中,球在禁区内反弹后到了左侧,布雷西亚诺底线附近传中,莱罗塔列解围竟然踢空,吉拉迪诺在门前5米处用左腿将球撞进空门,在上半时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帕尔马竟然总比分反超为2比1!由于博洛尼亚客场进球少于帕尔马,他们必须至少再进2球,才能逆转局势。

  下半时,博洛尼亚换上洛卡特利与梅格尼。第50分钟,弗雷摘角球出现脱手,幸亏队友解围。第52分钟,梅格尼后门柱转身凌空抽射,但弗雷作出下意识的反应,将球挡出。第54分钟,塔雷禁区内的铲射又险些够到了皮球。第57分钟,博洛尼亚长传,塔雷头球摆渡,洛卡特利低射又被弗雷奋勇化解,法国门将今晚神了。

  第64分钟,洛卡特利右侧边线被放倒,博洛尼亚任意球被弗雷击出,卡普阿诺跃起“头球”吊射入网,但他实际上是用“上帝之手”打进的,进球无效,他还得到黄牌。第70分钟,帕尔马解围失误,梅格尼在禁区边缘射门穿过人丛,但弗雷再次拯救球队,向左侧扑封出。第73分钟,莫费奥角球区附近犯规,他走过梅格尼身前时被推倒,科利纳没有亮牌。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博洛尼亚处在生死存亡的关头。第77分钟,洛卡特利在门前30米处任意球高出。第80分钟,球迷往帕柳卡所在的一侧门前投掷烟火,两名保安人员进场清理后,比赛继续进行。博洛尼亚作出最后的努力,老射手费兰特替下扎戈拉基斯。第90分钟,布雷西亚诺突入禁区打出弧线球,但被帕柳卡托出横梁。补时阶段第3分钟,卡马拉右路回敲,辛普利西奥晃过一名后卫,在禁区边缘射门偏出。

  帕尔马最终成功保级,把痛苦留给了博洛尼亚队员。老门将帕柳卡靠在门柱边,把头埋在手套里哭泣。主场球迷非常愤怒,把看台上的座椅、金属棍、烟火灯如掷入场内,甚至还有杠铃状的物体,实在难以理解这些东西是如何带进场内的。警方人员马上赶到危险区域维持秩序,并且释放了催泪瓦斯。帕尔马球迷则在自己所在的看台上庆祝。

  博洛尼亚(3-5-1-1):1-帕柳卡/25-甘贝里尼,20-托里西,21-莱罗塔列/7-内尔沃(46'梅格尼),6-扎戈拉基斯(83'费兰特),21-科卢奇,8-琼蒂,32-卡普阿诺/11-贝卢奇(46'洛卡特利)/17-塔雷。

  帕尔马(4-4-2):1-弗雷/5-博内拉,6-科尔多内(26'小卡纳瓦罗),4-博沃,14-孔蒂尼/87-德塞纳,33-格雷拉(68'卡马拉),30-辛普利西奥,23-布雷西亚诺/10-莫费奥,11-吉拉迪诺。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帕尔马新闻 全部博洛尼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