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弃用铁主力成败笔 温格罕见认错称错信另一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0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格认错了!一向在用人上非常固执的儒帅,这一次首度开口,承认上赛季在使用莱曼的问题上出现了错误。

  去年11月,德国门将莱曼莫名其妙的失去了主力位置,西班牙替补门将阿穆尼亚一度顶替了他,温格称,这样决定的原因是他认为阿穆尼亚具有相当的天赋,但事实证明,自己作出了错误的决定。

  “我感觉在赛季的剩余时间里,简斯(莱曼)表现的非常出色,休息一段时间对他有利,看看足总杯的决赛,你就可以知道这一点。”温格说,在同曼联的足总杯决赛中,莱曼在球队整体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不但多次扑出对方的有威胁射门,还在点球大战中建功,帮助球队获得冠军。

  “至于我当时作出的决定(用阿穆尼亚顶替莱曼)是不是正确,我不知道,也许这确实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我们最终没能赢得英超冠军。”

  “不过老实说,我自己当时感觉这是正确的,将简斯排除在阵容之外不是容易的决定,我当时这么做了,因为我感觉他在精神上有些疲惫,当他后来回来时,他极大的帮助球队稳定了后防。”

  另外,温格还承认,自己对于阿穆尼亚的判断出现了一些偏差,他原本认为西班牙人是个极具天赋的门将,需要在一队比赛的经验,但事实证明,情况可能不是这样。“我确信阿穆尼亚具有极大的天赋,他可以从首发中学到很多,但看起来如果我继续让他留在首发阵容里,他的信心反而会下降。”

  阿穆尼亚的心理问题也许是致命的,他也许具有温格所谓的天赋,但却没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霸气,他甚至不曾冲着身前的后卫大喊大叫的指挥过,只是一个人在那里安静的守门。结果,一次次的失球让他信心进一步低落,以至于在比赛中显得紧张过度。

  “不管怎么说,首发的经验总会对阿穆尼亚有帮助,”温格说,“到明年,我们才会知道,他从这些首发的经历中能够收获些什么。”(王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全部莱曼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