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合会杯首战不敌墨西哥 日本队输技术更输“身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一支是最早进军2006年世界杯的亚洲球队;一支在中北美加勒比海区的预选赛中遥遥领先,日本和墨西哥的对垒被看作是本届赛最势均力敌的较量。此前两队的交锋史也是不相上下,每次的比分差距都没有超过1球。不过本场比赛,因为在技术和身材的差距,日本最终1比2不敌墨西哥。

  本场比赛两队都未能排出最强阵容。日本队缺少了受伤的前锋高原直泰、中场小野
伸二和中卫中泽佑二。墨西哥则没有了老将布兰科,刚刚从南美解放者杯归来的四名瓜达拉哈拉队主力也只有门将桑切斯和后卫萨尔西多出现在了先发阵容当中。幸运的是人员不整并没有影响到比赛的精彩,开场不到1分钟,曾被主帅拉沃尔佩大加赞赏的“新鲜血液”洛萨诺在边路得球后大力传中,险些帮助丰塞卡破门。

  墨西哥先声夺人,日本却并不慌张。能够从亚洲区率先出线,济科自然也有不少妙招。他为日本队量身打造的3421阵型便是其中之一。此阵型锋线上只有柳泽敦一个箭头,但在他身后,日本队却拥有中村俊辅和小笠原满男的游动、中田英寿的组织和两名边前卫的后插上。本场比赛的首粒进球也正是来自日本队中场的策动。第12分钟,小笠原回撤到在中线附近送出一记精准的过顶长传,右边卫加地亮快速下底传中,中路包抄到位的柳泽敦轻巧的将球送进了球网。

  率先进球的日本队一度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但领先后球员们也渐渐开始变得保守,防线越缩越后,这给了墨西哥人机会。在脚下技术上,来自中北美的球员完全压倒了亚洲冠军,多次利用假动作形成突破,而且禁区附近机会更多。

  第39分钟,津尼亚的远射便为墨西哥扳平了比分。更为致命的是,身体素质并不出众的墨西哥竟然还在身材上取得了绝对优势。由于缺少身高1米87的中泽佑二,日本队后卫线没有一名身高超过1.80米的球员,在高球防守上非常吃亏。墨西哥则多次利用定位球制造杀机。第64分钟,在两名日本球员的包夹下,身高1.84米的丰塞卡原地起跳将球顶入。

  最后时段济科派上玉田圭斯,试图以增加前锋来扳平比分,但最终未能收到效果。或许这位巴西名宿应该想一想,在技术和身体均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日本队是否应该再作出一些改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