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攻入德国三球绝非偶然 以睡代练竟也出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维杜卡在替补席上看完了整整93分钟比赛,来自米德尔斯堡的前锋可能是现在这支澳大利亚国家队里名气最大的球星了。维杜卡坐在板凳上没有丝毫不满,相反他很感谢法里纳把他带到德国。

  法里纳没有冒险派上伤愈的维杜卡,让阿洛伊西打满了全场是最英明的决定,虽然澳大利亚最终落败,但阿洛伊西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也让德国人提心吊胆到最后一刻。尽管
澳大利亚丢了四球,门将施瓦茨还是受到法里纳额外表扬,他在下半场接连扑出巴拉克、施魏因施泰格和弗林斯的三个必进之球。法里纳没有放弃晋级半决赛的信念,赛后他说:“我们要继续前进,我认为,阿根廷和德国处在同一水平,照阿根廷对突尼斯的表现看来,我们不是完全没有机会。”

  法里纳给予全体队员充分的信任是好事,但过分的信任也让不够成熟的队员飘飘然,只为国家队出战过两次的24岁的米利切维奇在比赛之前口出狂言:“拿下德国队轻而易举,我知道德国后卫的行动都很迟缓,又大又笨。说不定我都能进球。”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后,正是身高1.93米的米利切维奇禁区内对弗里德里希犯规被判点球,彻底决定了比赛局势。表现最好的阿洛伊西和斯科科赛前没说过半句大话,赛后也没有自夸。澳大利亚国家队主要由效力英超的球员组成,效力土耳其联赛的斯科科和西班牙奥萨苏纳的阿洛伊西是其中的异类。德国人把精力都集中在传说中无比神勇的卡希尔身上,斯科科一记任意球和两次助攻完全将卡希尔的光芒掩盖。

  澳大利亚小组赛首战的战绩跟他们的投入相比,绝对是高产出,德国队每天训练两次,而澳大利亚一共只训练了两次。法里纳的理论是:“我们已经完成了两次高质量的训练,我们更需要的是休息和放松。我们不需要更多的训练,尤其是赛前,美美睡上一觉才是最好的训练。”德国电视台拍到了澳大利亚人的“高质量训练”,任何人看过澳大利亚队的训练之后,都不应该再批评克林斯曼在德国队训练中加入游戏成分,因为澳大利亚的训练内容从始至终只有一个内容———做游戏。

  没有什么特别的针对性项目,也没有阵型的演练,球员分成几组围着圈做抢球游戏。最后的输家要受到惩罚,被队友们用手指弹脸颊或者是被队友踢屁股。德国记者向澳大利亚球员询问,是否觉得法里纳对他们的要求太宽松。球员一致摇头:“他的要求非常严格,比如说有人训练迟到,就得交75澳元罚款。”维杜卡突然开始大笑:“星期一我也迟到了快一个小时,但是我没交罚款,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球队的大巴坏了,法里纳也在车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澳大利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