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杯带来希望的火种 莫拉蒂美好结局这才开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被切尔西压倒的阿森纳拿到了足总杯,没心情庆祝胜利;而国际米兰人则兴高采烈地举起了本赛季整个欧洲最后一座奖杯---意大利杯,安慰奖纵然成色不足,毕竟是莫拉蒂王朝10年来的第二座。这支鸡肋的意义却非比寻常。虽然迟到,总好过不到。事实上,这7年来的第一座奖杯来得正是时候:它可能点燃了莫拉蒂心头渐成灰烬的热情,而曼乔的蓝黑王朝也或许将由此奠基。

  10年的金钱游戏,让莫拉蒂始终留在欧洲足球舞台的中央,但过去两年,切尔斯基来势汹汹,两座奖杯,还有两次冠军杯四强。显然,俄罗斯人的高投入和高产出足以让意大利人汗颜。

  10年间,莫拉蒂为国际米兰带来了122张新面孔,平均每个赛季一个主力阵容,大多数人在梅阿查留下的却只有最黯淡的回忆;10年间,他为国际米兰投入了接近5亿欧元,只换回两座鸡肋般的奖杯和两个无比遗憾的联赛亚军。后工业时代的欧洲足球,挥金如土的富商巨贾比比皆是,虽然成功者屈指可数,但以莫拉蒂的热情和财力,本该至少不会是这场金钱游戏中最大的输家。坦济、森西和克拉尼奥蒂这15年的投入也都在2亿欧元以上,罗马双雄都拿到了联赛冠军,帕尔玛也有3座意大利杯和3个欧洲奖杯。放眼欧洲,CANAL+倾其全力接手巴黎圣日耳曼14年,虽然亏损高达3亿欧元,至少还有7座奖杯聊以自慰;老希尔的马德里竞技买来了141名球员,赶走了30多位教练,出手的2亿欧元也换来了一个双冠王和3个国王杯。独独国际米兰,始终和胜利女神擦肩而过。

  为什么一个对足球一无所知的俄罗斯人可以只用两年就买到成功,而自幼在梅阿查长大的莫拉蒂却总是在夏天无奈地成为冠军的看客?其实两位巨擎气质颇有相似之处:"受过良好教育,非常绅士,即使是对手也对他充满了赞誉。"两人对球队的喜爱无人可以质疑:意大利人为了国际米兰四次放弃竞选米兰市长,而俄罗斯人的热情从2年来洒落的9亿欧元就能看出来。但斯坦福桥成为了梦想之桥,梅阿查却变成"球星黑洞"。将国际米兰的失落归罪于莫拉蒂无疑是错误的,蓝黑军团的问题绝非换一个老板就能解决。阿布的成功或许在于他的用人不疑,在于他懂得如何保持自己与球队的距离。莫拉蒂的眼光可能不如阿布,但毕竟梅阿查的更衣室远远比斯坦福桥复杂,这里是波诡云谲的好莱坞,这里没有伦敦那群只想着冠军的踢球者。不过,尽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至少莫拉蒂可以向4年前那样充满希望。对西蒙尼和库珀的信任差点给他带来冠军,这次,曼奇尼得到的耐心应该更久。何况他的答卷其实并不差劲:58场比赛31胜23平4负,还有105个进球。

  RAI电视台在回顾莫拉蒂10年时曾这样评价:"如果足球是一部小说,主席已经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十个章节。尽管它们可能并不成功,但我们还等着更美的结局。"是的,冠军掀开了这部小说新的篇章:奖杯是遗憾的结束,也应该是希望的开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大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