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功勋老将自表所爱 十年索林:我的肤色是蓝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3:58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王勤伯科隆报道 1995年2月在帕萨雷拉麾下出场至今,索林已经在阿根廷国家队度过了整整10年。阿根廷2比1战胜突尼斯后第2天,队长索林接受了《体坛周报》的采访,他毫不掩饰地诉说了自己对国家队球衣的热爱。

  为阿根廷队转会

  TITAN:到现在为止,你已经整整在阿根廷国家队度过了10年时间。

  索林:是的,10年来我一直在努力,要证明自己有资格穿上这件球衣。首次接到国家队集训通知时,我甚至以为是去20岁以下国家队,和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一起训练。进入国家成年队的消息是我当时无论如何也无法相信的,我发誓,一定要全力以赴,再也不让阿根廷球衣从身上脱下。

  >>比赛时,你更多感觉自己是一名队长还是一名后卫?<<对于我个人来说,队长袖标是个巨大荣誉,尤其是想到马拉多纳和帕萨雷拉曾经佩戴过它。当然,这也不会让我有所改变,除了感觉自己更老了些(笑)。谁当队长其实并没太大区别,重要的是所有球员都能感到开心,在场外拥有愉快、团结的气氛,在场内能踢出流畅的配合。这也就是目前阿根廷队的情况,担任这支球队的队长,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难事。

  >>你在那么多国家踢过球,尤其是欧洲国家,球员对国家队的热情似乎是无法与阿根廷相比的。<<对阿根廷人来说,任何一名球员都是带着进入国家队的梦想而生的。穿上这件球衣,听到阿根廷国歌,你可以感到一种无法比拟的荣誉和激情,就像我们爱说的一句话——国家队球衣就是自己皮肤的一部分。在别的一些国家,人们对国家队球衣的依恋无法和阿根廷人相比,这些国家有更多对俱乐部和球星的渲染,国家队相比较而言似乎并不重要。

  >>你当初离开法国似乎就是为了阿根廷队?<<是的。我在巴黎圣日耳曼效力时,和球队一起赢得了联赛冠军和法国杯,那一年的感觉非常美妙,球迷给了我很多的爱。但之后俱乐部告诉我,我必须在阿根廷和巴黎之间做出选择,如果要继续效力,以后就得减少去国家队的奔波次数。就这样,带着巨大的痛苦,我离开了巴黎。

  不为世界杯放弃冠军杯

  >>联合会杯能让你感觉到一些世界杯的气氛吗?<<当然,这是世界杯前我们最后一次有机会以3天1赛的节奏参加大型比赛。本届联合会杯有巴西和德国参加,可以被当成是世界杯前的一次正式实验。

  >>佩克尔曼教练正在向球队传递怎样的战术信息呢?<<配合,依靠集体配合。和10年前我认识佩克尔曼时一样,他总是面带微笑,工作时让大家充满快乐。他反复强调提高传接球速度和准确性,无论对手是谁,都要保持自己一贯的节奏,从士气上来说,对巴西的胜利是至关重要的。

  >>昨天战胜突尼斯说明试验结果是积极的?<<是的,积极的,也是谨慎的。赢下比赛是关键的,如果我们犯了一些错误,也不能认为阿根廷水平下降了,这仅仅是我们必经的一步,而这样的每一步都是有用的。

  >>对突尼斯的下半时下场,你现在怎么样了?<<当时我感到膝盖有些支持不住,但不严重,应该能赶上下场对澳大利亚。

  >>接下来的对手澳大利亚和德国都是身体条件很出色的球队。<<昨天我们吃晚饭时看了一段他们的比赛,和他们的比赛中肯定会有更多的高球、争顶和身体对抗。我们的目标仍然不会变,就是控球,保持自己的节奏,和此前对巴西和突尼斯一样,然后争取给对手出其不意的一击。我并不感到担心,因为我们肯定会赢,哈哈。

  >>比利亚雷亚尔还要参加冠军杯资格赛,参加联合会杯将使你今夏几乎没有假期。<<现在正该放假,但联合会杯此时举行,我们都有义务代表国家参赛。唯一能做的就是对俱乐部施加一些压力,争取到15天左右的假期,此后在其他节假日好好休息。否则欧洲联赛赛程那么密集,要以良好的状态到达世界杯是艰难的。

  >>下赛季结束后就是世界杯了,你会带着什么特别的心态去比赛吗?例如总是提醒自己“小心别受伤了”。<<我认为保护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全力以赴,和俱乐部一起去争取荣誉,这样才能带着最好的状态到国家队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林新闻 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