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雷拉未忘里瓦尔多:我对他信任如故 他没有无缘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3:37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与希腊的比赛,一个不得不提起的人是韩日五冠功臣里瓦尔多。里瓦尔多已远离巴西队1年半,但佩雷拉仍没忘记现效力于希腊奥林匹亚科斯的里瓦尔多。在与希腊的比赛前,佩雷拉表示,他一直关注着里瓦尔多在希腊联赛的表现,里瓦尔多在巴西队还有机会。

  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里瓦尔多表现出色,奥林匹亚科斯也夺得希腊联赛和杯赛冠
军。巴西国内媒体提起里瓦尔多时,都为他惋惜,说以他目前的水平,在不少国家队中都有实力打世界杯。可能也是迫于巴西国内的舆论压力,佩雷拉在对希腊的比赛前表示,对于里瓦尔多他一直没有放弃,“在巴西队,里瓦尔多并不意味着过去,他还没有绝对无缘巴西队。如果可能的话,里瓦尔多会回来。我们对他的信任如故。”

  佩雷拉重申,他与里瓦尔多没有矛盾,巴西前10号没能入选巴西队是其他因素造成的,“当初他在AC米兰坐在替补席上,我还是把他招入了巴西队。但2004年年初离开克鲁塞罗后,他有好长一段时间踢不上比赛,只是到了去年巴西队再打预选赛时,里瓦尔多才又状态回勇,但那个时候巴西队的阵容已经确定下来。”

  此外,在现在的巴西队主力中,卡福35岁,卡洛斯33岁,迪达也将满32岁,如果34岁的里瓦尔多也在队中,球队的平均年龄会更高,可能进一步影响巴西队在德国世界杯的发挥。

  里瓦尔多难返巴西队,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卡卡在韩日世界杯后异军突起,这一点佩雷拉也承认,“在里瓦尔多的位置上,出现了卡卡这位年轻球员。每场比赛,卡卡都有提高,现在他已经是这个位置的绝对主力。当然,我也认为有必要降低巴西队的平均年龄。明年的德国世界杯将在欧洲的夏天开打,对球员体力的要求将非常高。”

  佩雷拉表示,即使没有里瓦尔多,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巴西队仍将是夺冠大热门,“巴西队承认这一点,也会尝试在场上证明巴西队有这样的实力。现在是该打破一些禁忌的时候了。作为卫冕世界冠军,我们有义务向世人展示伟大的足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墨西哥新闻 全部日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