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新贵分红也是冠军 老爵爷给利物浦发来最奇怪贺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4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周中透露了一桩秘闻:上月夺得冠军杯后,他接到了很多祝贺信息,其中一封长信却让他十分困惑。这封长信的作者是曼联主帅弗格森,他在信中先祝贺在英超处女赛季就夺冠的贝帅“干得不错”,接着又花了很大篇幅分析了利物浦的技战术问题。

  贝尼特斯挠着头说:“西班牙和英格兰有很多人祝贺我,但弗格森的这封信是很奇
怪的。因为他是在自己的个性信纸上,分析了利物浦整个冠军杯、尤其是决赛的技战术问题。”具体弗格森是怎么分析的,西班牙少帅不肯透露,但媒体开玩笑说:“爵爷肯定分析了杰拉德是利物浦最弱的一环,应该把他尽快卖给曼联。”

  爵爷的怪异举动,在媒体看来是种心理战的手段,并认为在利物浦夺取冠军杯后,弗格森已经把贝尼特斯看作是阿森纳的旺热和切尔西的穆里尼奥之后,又一个必须用心理战对付的重要对手。

  至少有一个数据表明,利物浦不再是英超老四:在冠军杯最新公布的分红榜中,红军以全赛季赚取2050万英镑分成的成绩居全欧洲第一。这一分成是按球队参加冠军杯的成绩和电视转播、赞助分成分配的。利物浦是冠军,加之冠军杯的英格兰电视市场最红火,因此红军分到的钱最多。

  同样,切尔西虽然只杀入了半决赛,但在英格兰的总分成要比意大利高的情况下,依然以1880万英镑超越杀入决赛的AC米兰的1750万英镑,获得分红榜亚军。而英超上赛季冠军阿森纳因联赛排名高,在转播和赞助分成里获益最多,因此尽管连八强都没有进入,收益依然达1570万英镑,居第四。

  相比之下,曼联是英超4支参赛球队中最惨的:上赛季联赛排名只有第三,冠军杯止步16强,最终只从欧足联拿到1090万英镑,在里昂(1360万)、拜仁(1230万)和不莱梅(1140万)之后居欧洲老八。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弗格森把贝尼特斯当做可怕的假想敌,也算是完全可以理解。

  不管弗格森怎样想,西班牙少帅还是按自己的思路继续红军新长征,“我们的下个目标是培养出一支有竞争力的强队,现实是我们必须进一步改进,所以球队会有一些变化:既为了让球队充满活力,也为了加强一些位置。”

  渐有取代杰拉德成为队内核心之势的卡拉格已经表示,在革命风潮中“没有人是安全的”,连他都做好了下岗准备。

  贝帅则表示,虽然他不能克隆11个卡拉格,但引进球员的标准就是和卡拉格一样,对球队有热情,“我会在市场上找那些有热情和能力的球员,像卡拉格这样的。我认为卡拉格比切尔西的特里还重要。”

  不过,利物浦的赚钱进度也因要参加下赛季冠军杯第一轮资格赛而不得不放缓:6月16日,俱乐部宣布原定的夏季日本之行已经取消,欧洲冠军错失开辟远东市场的最佳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